美媒: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已成世界首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0 13:54

据美媒1月10日消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现在是有史以来最富有的人,财富总值高达1051亿美元(约合6853.6亿元人民币)。

美媒网站截图

报道称,随着美国股市在新年以来屡创新高,贝索斯的财富也直线上升,在五个交易日里又增加了61亿美元。这是因为他的财富大部分在亚马逊的股票中。亚马逊的股票在2017年上升了56%,今年元旦以来又增值了6%。

至于贝索斯和微软的盖茨谁是有史以来最富有的人,追踪金融新闻的人意见不一。贝索斯去年曾短暂超过盖茨成为首富,后来在11月份通过节日购物潮的推升财富再次超过盖茨至今。

报道称,盖茨的财富超过900亿美元,不过金融专家说,盖茨要不是把大量现金和股票捐给慈善机构,财富会多得多。彭博社报道,盖茨如果不捐出360亿美元的股票,他的财富将超过1500亿美元。

除了亚马逊公司之外,贝索斯还有华盛顿邮报和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的股票。

责任编辑:吕栋
首富 亚马逊 富豪移民 富豪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