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家安全局新规导致内部举报成风 大量流失人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0 19: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网络1月10号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技术主管威廉•宾尼(William Binney)告诉RT电视台,自从NSA出台严厉的内部规定,以阻止潜在的斯诺登式的爆料者,NSA一直在不断流失人员。

这哥们就是威廉•宾尼(William Binney),在视频中,他怒斥了NSA的新政策“让人人互相指责他是另外一个斯诺登”,并且怒斥了一顿“通俄门”让这个机构失去了信誉,这个机构过于腐败不适合人们工作等等。看的出来积怨已久。

“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启动了一个名为‘看见什么,就说什么’的内部项目,”宾尼表示,他并进一步解释说,新的内部行为准则鼓励机构雇员不仅要监视他们的目标,还要监视他们的同事。他说,这项新措施的目的是防止员工变成“另一个爱德华·斯诺登”。

然而,新的严厉规定实际上事与愿违,因为员工们开始成群的离开,很少有人愿意填补空缺。宾尼说,新规定“创造了一个非常非常恶劣的工作环境,在斯诺登的举动“破坏了人们在那里工作的规矩”之后,美国国家安全局为防止内部泄密采取了极端的预防措施。

这位前国家安全局技术总监还表示,这个新系统还制造了一种状况,在这种状况下,一些员工可以利用新的政策与同事解决旧的恩怨。每个人都“有着怨恨”,或者对另一名员工进行“个人恩怨”,他们可能只是“在没有给出自己的名字的情况下,对他们的同事进行举报,只是为了让他们陷入麻烦而报告他们。”

堵在美国国家安全局门口的警察

然而,这种新制度并不是影响劳动力外流的唯一因素。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许多雇员也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政策感到不安,因为它涉及“监视美国公民和监视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宾尼指出。他说,繁重的工作量是辞职的另一个原因,他补充说,员工有时抱怨他们只是“不能解决问题”,或者因为他们有太多的数据要分析。

这位仁兄同时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所作所为跟东德当年干的事儿差不多,而且违宪了。看起来确实忍了很久

观察者网编辑查询发现,虽然俄罗斯的报道有些“劲爆”,但是并没有出现的最近一周的美国媒体上。不过,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却提及了国安局的离职潮,其中提及“对潜在泄密者的内部追捕也导致了一种怀疑的环境。”

1月3日,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顶尖人才正因为薪水低、士气低落和不受欢迎的重组而离职。文章称,自从2015年以来,美国国家安全局正以一个惊人的速度丢失员工,尤其是高技术员工:黑客,工程师,程序员和数据分析师。大概有数百位员工离开了国家安全局,跳槽到了私人机构去工作。

标题中仅仅提到了待遇问题,糟糕的工作环境和糟糕的机构重组

报道称,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米德堡的美国国家安全局雇佣了大约2.1万名文职人员,是美国17个情报机构中最大的情报提供者。离职的人负责收集和分析总统每日简报的情报。他们的工作还包括监视包括“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俄罗斯和朝鲜的黑客在内的一系列广泛的议题,并分析外国政府的意图,并负责保护这些敏感信息的机密网络。

报道中一位前任美国情报局的员工表示:“该机构失去了惊人数量的最强大的技术人才,失去你最好和最聪明的员工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她在2016年离开(国家安全局),创建了一家自己的数据安全公司。她同时还说,她的10多名员工也来自美国国家安全局。“

虽然美国国家安全局不会透露有多少职位空缺。但是该机构的官员曾经透露过,专门从事科学、技术和数学的人员的流失率为5.6%。在黑客和那些负责监控网络攻击的机构的员工中,员工流失率接近8%或9%,这一趋势已经席卷了奥巴马和特朗普政府。

文章称,虽然和同期民间公司的离职率相比国安局的离职率并不算低,并且职位都得到了快速的补充,但是大多数新晋人员缺乏经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对于一个专门从事情报工作的机构而言,这种经验不足可能会妨碍NSA收集和分析NSA从外国网络获取的大量数据的核心任务。

“某些部门大概流失了一半以上的人”一位前任官员表示:“那些为智库提供情报的工作不得不停了下来。”

斯诺登泄密开始的一系列违规行为,包括在2016年逮捕前承包商Harold T. Martin III,都导致了新的安全防范措施。一些现任和前任雇员说,这种对数据访问的限制使得工作变得更加困难,对潜在泄密者的内部追捕也导致了一种怀疑的环境。

他说,人们“往往会成群结队地离开。”一个人达到他们的极限,一旦他们离开,多米诺骨牌开始倒下。”

另一个令人沮丧的原因是正在进行的部门重组,将美国国家安全局高度机密的网络间谍任务与传统的公共部门。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海军上将迈克尔·s·罗杰斯(Michael S. Rogers),也负责监督美国军方的网络司令部(Cyber Command),他发起了“美国国家安全局21号命令”(NSA),以打破他所称的“花岗岩墙”,他认为这些部门之间的任务是相互补充的。

Michael S. Rogers,一个海军的上将,掌管着网络司令部和国家安全部门,不仅发起了内部整风互相检举运动,同时还让谍报工作的人干公共部门的活,让公共部门干谍报部门的活,同时还由于新旧班子接替的被特朗普政府信任。

人才外流的现象如此明显,以至于在2016年该机构精英黑客部门的一次聚会上,一个人直接向罗杰斯提出了这个问题。据几位知情人士透露,罗杰斯反驳说,员工流失现象有所增加,并告诉他的员工,他们应该停止抱怨,重新开始工作。

罗杰斯告诉他的同事,他计划在今年春季退休,结束了四年的任期。在2016年的某一时刻,国防部长和国家情报总监希望消除对于接班的担忧。罗杰斯在这一事件中保留了职务,而特朗普的国家安全团队当时在接管NSA,他被视为该机构的一个持续性元素。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总统将提名谁接替他的职位,但无论谁进入该职位,都将面临各种挑战。

其他已经离职或退休的前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最近表示,他们有信心美国国家安全局将度过这场风暴。

“是的,人们会离开,但是你可以在那里做一些你在其他地方都做不到的事情。因为这里是为了上帝和国家”丹尼尔·恩尼斯(Daniel Ennis)说,他是该机构的威胁行动中心的负责人,他于2015年退休,时年33岁。他现在领导着一家私人网络安全公司(BlueteamGlobal)的高级网络威胁情报。

“国家安全局总是能渡过难关,”埃尼斯说。

就是图中这家公司,因为下海创业以后干的不错,这家公司已经由Blue team Global改名为blue voyant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 情报局 美国国安局 离职 斯诺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