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引起重视 美国21岁健美小哥因流感休克而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1 16:41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近日,美国有一位21岁的小哥,在得了流感5天后突然死亡。而患病之前,他酷爱健身,曾被身边的人称为“健康的代言人”。这事发生后,令他的家人感到震惊不已,“我们忽视了感冒,大家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

据华盛顿邮报1月10日报道,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凯勒·鲍曼(Kyler Baughman)是一位立志称为健身教练的21岁男子。他于去年12月23日偶然因咳嗽和鼻塞而病倒,而5天之后,病情突然恶化,最后因感染性休克而死。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在凯勒12月23日返回家中过圣诞节时,他的家人注意到他有一些疑似感冒的症状。而凯勒自己并未在意,他称可以和大家一起庆祝,只是需要一点休息。“他'挂着鼻涕'从拉特洛普(Latrobe)回来了,但他说,这只是小感冒,我会没事的”,凯勒的母亲贝弗莉(Beverly Baughman)说。

于是,他按照原定计划参加了当晚的家庭聚会,以及24日的圣诞夜派对。之后,他在26日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往返于一家家具店和沃尔玛之间,负责装卸货物。

凯勒正努力成为一名健身教练  图源:脸书

没有想到的是,凯勒咳嗽和发烧的症状却愈发严重了,他只得提早下班回家。凯勒的未婚妻奥利维亚·马尔恰诺(Olivia Marcanio)回忆道,“他回家后就躺在床上,抱怨胸口痛。”

然后,他被送往离家不远的急诊室,随即又被转到匹兹堡市内的一家大医院。但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48小时后,他不治身亡。医生诊断死因为感染性休克引起的器官衰竭

凯勒死前穿着海军制服  图源:脸书

28日当天,凯勒的父亲托德脸书上发了讣告,证实了此事。“当你连续发烧好几天的时候,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让事情失控”,托德说。

凯勒父亲所发讣告  脸书截图

据报道,贝弗莉说凯勒生前非常热衷于健身和摩托车越野。一个如此健康的人死于感冒,她直到现在还难以接受。“我们忽略了感冒,以为大部分人得了感冒都能自动康复,凯勒这次也不例外。我认为人们需要更多地关注他们的身体。”

凯勒生前热衷参加摩托车越野赛  图源:脸书

据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近日,美国多地也出现流感疫情,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已有46个州上报了流感病例,超过8500人感染,其中在南部地区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在去年12月份的最后一周,流感病例增加明显。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截至上周,美国与流感相关的死亡病例,在所有死亡病例中达到了6.7%。到目前为止,已有13名儿童死于流感,仅在加州就有至少27名健康的成年人死亡。

而在2014-2015年流感季节期间,美国也曾有2万人死于流感。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情况计划执行主任彼得·萨拉玛(Peter Salama)上个月曾说,“这些数据表明,流感为我们的经济和社会造成了很大的负担。我们很有必要为流行病做好充分的防范准备。”

据报道,按照CDC的说法,大多数患流感的人,会在几天到两周之内自动康复,但可能伴有从鼻窦炎,到肺炎、脓毒症、器官衰竭等严重程度不等的并发症;在极端情况下,才可能会致命。

而这次在美国的流感毒株,与近日肆虐英国的所谓“澳洲流感”非常相似,皆为甲型H3N2病毒,它比很多其他病毒都更容易引发“极端情况”。据了解,河南、台湾等地前两年都曾有人死于H3N2,而去年肆虐香港造成数百人死亡的流感病毒,也正是H3N2。

所以,正如凯勒的母亲在报道中所警告,不要忽视流感的危害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美国 患者死亡 感冒 流感 健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