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不接受海地等“茅坑”国家移民,白宫默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2 17:26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特朗普心直手快,出言不逊,早就被大家熟知。即便是当了总统以后,还是会时不时爆脏口。

近日,特朗普又在一场内部的移民政策会议上,向海地、萨尔瓦多和一些非洲国家开炮,称“那些地方是‘茅坑’(Sh*thole)”,并拒绝向那些国家的移民提供保护。而白宫在事后的回复中,默认了总统的说法。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总统“爆粗口” 白宫默认

据POLITICO网站报道,特朗普于11日在总统办公室内,召集国会两党议员,听取有关移民政策改革的进程。当有议员向特朗普解释道,在国会修改后的移民政策下,来自非洲的移民仍可以申请签证抽签时,特朗普略有不爽地说道“为什么美国要这么多‘茅坑国家’的移民?”

当听到有关海地、萨尔瓦多等国移民的政策简述时,特朗普大怒,在纸上指着海地就斥问:“我们干嘛还要海地人?把他们(从名单上)去除!”

而对于理想中的移民,特朗普表示:“美国应该接纳的是来自挪威这样国家的移民。”就在两天前(10日),特朗普与挪威首相索尔贝格见过面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与特朗普 @视觉中国

据华盛顿邮报透露,以上的对话内容均为“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爆料。因为是闭门会议,开会的地点又是特朗普的办公室,本可以借此澄清事实的白宫,却对特朗普的“粗鲁言论”不置可否。

POLITICO报道截图

白宫发言人拉杰·沙阿在11日回应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时说道:“一些华盛顿特区的政治家们选择为别的国家而奋斗,但是特朗普总统永远站在美国人民这一边。就像别的国家,有一些价值观导向的移民政策,特朗普总统正是在为如何让美国变强而不断努力,争取吸引那些能为美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融入我们社会的移民。”

据悉,这已不是特朗普首次就移民问题出言不逊。2017年12月,美媒就曾爆料特朗普在一次移民问题会议上抱怨,来自“恐怖主义天堂”阿富汗的竟有2500多人;有2名官员更透露,特朗普称海地有1.5万人取得美国签证,他们“全都有艾滋”,随后还不满地表示尼日利亚有4万人拿到了美签,一旦他们来过美国,他们再也不会回到他们的“非洲茅屋”了。

特朗普在移民政策上“一错再错”? 国会炸开锅

这次移民政策改革汇报,就是紧接特朗普宣布撤销对约26万萨尔瓦多移民特殊保护,以及重审“追梦者法律(DACA)”的后续。

所谓DACA,就是前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签署的行政命令,让目前在美国的约80万低于16岁年龄的(随父母入境)的移民可以留在美国,有效期两年,可以延期。2017年9月5日,特朗普政府宣布结束此法案,并给足国会6个月时间解决这个问题。

离最终时限还有一段时间,特朗普突然收紧政策,让诸多议员非常生气。这次闭门会议内爆出口,很多人有把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和“白人至上主义”、“种族歧视”联系到一起。

POLITICO网站透露,议员古铁雷斯(民主党、伊利诺伊州)评论道,“(特朗普的决定)会击碎民众的信念。共和党人不相信移民政策——这个问题总会回到人的肤色上来。”黑人议员里查蒙德(民主党、路易斯安那州)表示:特朗普的“让美国重新强大起来”再次证明仅仅是让“美国白人强大起来”。

另一方面,共和党内部也有反对的声音。议员拉夫(共和党、犹他州)的家人来自海地,她形容特朗普为“粗鲁、爱挑事,置国家价值而不顾,不像个当领导人的样子”。

一家都来自海地的共和党议员米亚·拉夫 图自POLITICO

尽管不情愿,但总统执行命令留给国会的时间不多。据华盛顿邮报透露,当天会后,由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同组成的两党政策改革小组已着手开始将现有的签证抽签政策比例再度下调50%。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特朗普 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