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指责好莱坞男星性侵,但是CNN发现了破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8 17:20

【文/观察者网 王骁】目前在美国文艺界、政界和商界等社会各界都在刮着一股“反性侵”的风潮。演艺明星、政坛高官和企业高管无不纷纷落马。今天的美国公众人物几乎是闻“性侵”而色变,一个人只要被扣上了“性侵”的帽子,哪怕只是只言片语,不需要证据,都几乎可以宣告自己职业生涯的结束。

很多人认为这场运动已经从一场社会运动,变成了一场民粹运动。

不过事情似乎发生了翻转,而踩下刹车的竟然是我们一直都认为在反保守派领域非常激进的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当地时间17日,美国女权网站babe发表了一篇“性侵调查”文章,文章中的女主角化名格蕾丝(Grace),而男主角则是著名笑星阿兹·安萨里。

(babe将这个报道作为头条,图源:babe

这个调查的大概内容如下:

安萨里和格蕾丝在金球奖派对上相遇,之后他们互相表达了兴趣。在来回发了很多短信之后,决定一起去约会试试看。之后,安萨里表现猴急,吃完饭后就邀请她一起回到公寓,并开始动手动脚。格蕾丝一开始也配合了,但是她转念一想觉得一切发生太快了,然后就和安萨里提出自己不舒服。安萨里停止了“性行为”,然后一起聊了聊天,之后安萨里又开始“尝试”,格蕾丝又配合了,然后又觉得不舒服。一个晚上就这样来来回回多次,之后结束了。

事后格蕾丝认为这是自己活到目前为止最糟糕的经历。第二天,安萨里还给格蕾丝发去短信称约会很开心,不过格蕾丝用非常激烈的语言谴责了他。

安萨里随后回应了这个报道的指控。他同意报道中的细节基本上都是正确的,不过他认为当时的气氛是两人的行为是“你情我愿”的,他对于这样的指控感到十分惊讶。同时他还强调自己依旧支持性别平等运动。

(安萨里的回应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按照最近我们习惯看到的剧本,安萨里应该要接受媒体的谴责,影视公司的解约,职业生涯的崩溃了。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发生,因为有另一位女性站了出来,而且她还来自CNN。

CNN法制节目Crime&Justice主持人班菲尔德(Ashleigh Banfield)对于这位化名“格蕾丝”的女性做出了一个回应。

(班菲尔德,图源:CNN)

班菲尔德首先认为这算不上性侵,也不是职场中的性骚扰,她说道:

很抱歉你经历了一场糟糕的约会,我自己也有过,很恶心。我敢肯定这一定会给你带来压力——作为一个受害者是很困难的。但让我们花点时间来反思一下你声称的‘我人生中最糟糕的经历’:你有一场糟糕的约会,你的约会对象过于多情,在抗议了他的举止后,你没有立刻站起来走人,你继续进行了性接触。根据你自己清楚的描述,这不是强奸,也不是性侵。

随后,她对这种行为进行了谴责:

根据你的描述,这场性经历是不愉快的,但是它也没有影响你的事业和工作能力。所以我必须要问问你:你在抱怨什么?你和安萨里有场糟糕的约会?这是你想要公开定罪,并对他进行职业生涯终结的判决吗?

(安萨里,图源:Saturday Night Live

之后她解释了这场运动的核心精神:

如果你被性侵了,你去找警察;如果你被性骚扰了,你糟糕约会对象利用性干涉你的工作,你一定要大声说出来。但如果你只是有一场不愉快的约会,你应该回家,可能告诉你的朋友们这个人很恶心,告诉这个人他很恶心,毫无疑问不要再跟他进行第二次约会,当然也不要和那种人结婚。

班菲尔德认为如果仅仅是约会不愉快就要去利用媒体毁掉一个人,那简直是用心险恶了:

但你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到震惊。你把一个糟糕的约会故事讲给媒体,你可能会毁掉这个人的事业——在他刚刚收获了一个应得的奖项之后。

之后,她从这场事件转回到这场运动的价值:

你正在破坏一场社会运动。这场运动是我和我工作场所的姐妹们梦想了数十年的,它终于改变了过去30年男尊女卑的职业环境,我本人也曾身陷这种环境。如果你足够幸运,不会经历糟糕的工作环境,那是因为反对全世界的像哈维·韦恩斯坦、凯文·史派西这类人的运动取得了显著进展。

(哈维·韦恩斯坦,图源:Inside Edition

最后她说:

#MeToo#运动纠正了很多错误,让你的职业道路更为顺畅。我想象你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现在23岁,这是一份多好的礼物啊,但你反而对这份礼物吹毛求疵,你的这次公开指控是在挖这个运动的墙角。

这话说到了许多人心中,比如就有网友回复道:现在的环境就是我都有点怕和女性接触了。不管这个故事是不是真的,现在我连赞美女性都不太敢。

另外一个网友则回复道:她们都得寸进尺!

而babe网站这篇报道的编辑也立刻反击了班菲尔德。babe网编辑薇(Katie Way)说道:

我肯定45岁以下的人都没听过这个任,我希望这个涂着勃艮第色口红的第二波女权主义者那转发了500次的言论可以让她最近有点意义。

(凯蒂·薇,图源:YouTube

班菲尔德再次回应了薇的言论: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女权主义者,那么你就不应该通过女人的外表来攻击她。

而这让薇恼羞成怒,她最后回应道:她应该感到羞耻,电视台应该感到羞耻,她竟然拿着一个23岁女性最无助的时刻进行攻击。她tmd压根没见过她!

#MeToo#运动起于2017年10月的哈维·韦恩斯坦性骚扰事件,之后这场运动的星星之火烧遍了美国各界。凡是在职场和生活中被性骚扰或侵犯过的女性都会在社交网络上转发metoo的状态。

这场事件不单单在好莱坞星火燎原,也让大量曾经在其他领域性侵女性,并逃脱法律的强势男性成为众矢之的。比如美国参议员艾尔·弗兰肯和竞选议员的罗伊·摩尔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女权 女权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