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馆“凉了”…网友:学学日本!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2 17:4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天,国会两党依然僵持不下,这意味着数以万计的联邦雇员只能停工,大量的政府职能都要暂停,其中就包括……定期更新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

今天,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网站发布运行提醒,称由于拨款问题未解决,虽然所有常规和紧急领事及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照常执行,但社交媒体推送不会定期更新。

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同样的消息:

由于预算案没有通过,联邦政府没钱了,只要不是特别重要的岗位,就都不用上班了。大家看,@新华国际 一下就抓到重点了呢!

有人划重点补刀,也有热心人给支招。微博CEO@来去之间 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接几条广告就可以正常运营啦~

对啊,加点广告怎么了,网友也建议美国大使馆可以学学日本,演唱会、书籍、旅游景点,甚至是化妆品,一样都没落下…

但是很可惜,美国有一条很人(qi)性(guai)化的法律叫“反预算不足法”(Antideficiency Act),只要政府预算没通过,非必要部门的雇员强行上班就属于违法!

行吧,那只能给他们拜个早年了!

责任编辑:吕栋
美国 威胁美国 美国衰弱 美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