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与怒》作者称特朗普和美国大使“有一腿” 主持人怒掐信号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2 12:00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特朗普有婚外情!?对方还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

黑莉(左)为特朗普提名的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 她也因多次高举“特朗普美国优先主义大旗 被读者熟知

这是那本《火与怒》的作者最新“爆料”。不过年初因为此书而“大受追捧”的他,这次通过电视台的“信口开河”,美国人是无论如何听不下去了:主持人怒掐信号,各路媒体人集体斥责。

主持人掐信号

这一幕发生在美国的2月1日早晨。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晨间节目《早安乔(Morning Joe)》中,沃尔夫再次暗示“特朗普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有染”。这样的言论遭到在场人士的集火,主持人瞬间脸黑,更是怒掐信号表示“你走吧,节目不录了”。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琳

节目中,面对主持人的连环追问,沃尔夫支支吾吾,首先是疯狂甩锅,拒绝承认自己有“实锤”:我可没指控黑莉这样的行为;然后他还抓住一点不放:“我觉得有一点很可疑,现在也没人说黑莉什么坏话,她却在极力否认一个没有被指控的事情”。这样的话他说了很多遍。

主持人米卡有些不耐烦地说道:“你(随便写写、到处乱说)可能还开心,但你是在向一名女性泼脏水,这样的行为很恶心!”

结果沃尔夫重复了他认为“黑莉心里有鬼”的那句话。

场面一度充满火药味

“你在逗我吗?这是《早安乔》节目,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

“我没乱说,书里写着呢,你读给我听。”

“哈?我啥也不会读给你听”,主持人米卡终于忍不住了:“看来你还是没明白我们的意思,太尴尬了。这样吧,节目不录了。很高兴你来,我们中场休息吧。

随即《早安乔》节目中断,NBC播起了高尔夫。

“不录了,拜拜”

给沃尔夫的三次机会

要看懂这一幕有多尴尬,必须从一周前说起。

沃尔夫这次有关“特朗普有婚外情”的言论,最早发生在上周五(26日)的HBO访谈节目《马赫脱口秀》中。他说道:“我很确信特朗普有婚外情,还不止一个。我很确信!但没在书里写清出轨的对象是谁。”

“但如果你顺着‘面包屑’往前找(指顺着线索,抽丝剥茧),你就知道我说的是谁”,他补充道,“当你们翻到有几页,会有一种‘中奖了’的感觉。

沃尔夫在HBO《马赫脱口秀》 图自HBO

那我们干脆来翻一下《火与怒》。

在书中的第305页,沃尔夫写道:“一些总统的幕僚们都认为,黑莉是特朗普的接班人”;第306页:“特朗普总统和黑莉在空军一号上独处的时间非常长...特朗普正准备一手提拔黑莉,让她以后担任更高的职位(国务卿)”;同样是在306页:“黑莉很可能‘诱使(entice)’特朗普交出他的政治遗产...班农对此很担心,称黑莉总是粘着总统不放”...

POLITICO称,言下之意,沃尔夫说的就是黑莉。而他本人似乎对次毫无忌讳。31日,沃尔夫再次接受美国新闻媒体Skimm的采访。当主持人问及有关“特朗普婚外情”的话题时,沃尔夫抢着说道:“我觉得黑莉是接受了这样的说法的。

31日面对Skimm的采访

然而这和当事人的回复“略有出入”。黑莉早在26日,就通过POLITICO杂志回击这样的谣言,称“一派胡言”。

黑莉还表示:沃尔夫没有搞懂事情的真相。我是真的只坐过一次空军一号,而且当时很多人都在场。

像这样试图将女性事业上的成功,和她睡过多少男人联想在一起,和直男癌无异。沃尔夫这样的人,我见多了。

黑莉巧妙地回击,不但为自己辟谣,还将话题提升一个档次,将沃尔夫拉入全美“性别政治”的声讨中。

所以,这次的《早安乔》节目,也是美国媒体留给沃尔夫的第三次“公开澄清事实”的机会,结果他的表现让美国人失望。

即使是节目播出后,遭切信号“侮辱”的沃尔夫执迷不悟,在推特上说道:“我搞错了,有关米卡,总统是对的”。此前,在特朗普的推特枪口下,主持人米卡·布热津斯基被形容为“像块石头一样笨”、“疯女人”、“蠢货”、“小丑”等。

媒体人的众怒

沃尔夫的嘲讽,点燃了美国媒体人的怒火。

《每日电报》创始人、主编,本·夏皮罗(Ben Shapiro)发推斥责沃尔夫为“垃圾”。

新锐新闻媒体Axios记者斯万(Jonathan Swan)对沃尔夫隔空喊话:“想怎么说就怎么写,还称自己是‘纪实类’作家,很开心吧?结果你也不查查事情真相,厚颜无耻。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名字会出现在《火与怒》的作者致谢一栏中,麻烦你把我名字删了谢谢。”

美国CNN的《头条新闻台》主播库普(S.E. Cupp)发问:想知道沃尔夫脸皮多厚?这就是答案。

而一旁,洛杉矶时报专栏作者戈登伯格(Jonah Goldberg)则在为《早安乔》节目的主持人喝彩:米卡把沃尔夫狠狠地踢了一脚,干得好!真的,这家伙太不像话了!。

连英国同行都看不下了。《每日邮报》的马托斯克(David Martosko)直言:真恶心!垃圾书贩子!你以为他出个书就代表他什么都知道了?沃尔夫看上去是连自己的名誉都不要了。

据悉,沃尔夫的那本《火与怒》,在年初发售后,仅三周就卖出170万本。借此,他也成为了美国各大媒体的“新进宠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特朗普 绯闻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