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抨击的这名美国官员 一个月花9万美元“旅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4 20:28

【编译/观察者网 王恺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前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依然与他唇枪舌剑不断。最近,施瓦辛格找到了一个与特朗普有关的新目标——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署长斯科特·普鲁特(Scott Pruitt)。

斯科特·普鲁特 图自推特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援引外媒报道,施瓦辛格日前攻击特朗普政府的环保署署长斯科特·普鲁特,称其不应担任该职务,“毫无疑问,他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他在环保署的任职实在是太可悲了。”

“他不代表人民,只代表特殊利益集团,他应该被立刻解除职务。” 施瓦辛格表示。

施瓦辛格对普鲁特的不满不是空缺来风。《华盛顿邮报》认为,施瓦辛格并不是一个典型的共和党人,加州也以 “反抗特朗普”政府而著称。此外,施瓦辛格与普鲁特在环境能源问题方面也意见相左。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表示胜选后要取消奥巴马政府在气候变化方面的诸多行动,普鲁特在这一点上与特朗普站在同一阵线。外媒指普鲁特与化石燃料企业有着密切的关系,是一名气候变化怀疑论者。2015年普鲁特曾代表28州联盟起诉当时的环保署,试图推翻奥巴马政府发布的清洁能源计划,该计划致力于让电力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到2030年比2005年减少32%。而在2006年,时任加州州长的施瓦辛格签署了加州二氧化碳排放限额与交易计划,同样是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阿诺德·施瓦辛格  @东方IC

然而,对普鲁特的争议还不止在环保问题上。《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就在去年6月帮助美国退出全球气候协议的几天后,普鲁特开始了一场旋风式的访问。

6月5日,普鲁特在个人保安的陪同下,乘坐价值1641.43美元的头等舱,从华盛顿特区到纽约市进行短途飞行。旅行社的旅行凭证显示,他的机票价格是两位随行人员的六倍多。

在曼哈顿,普鲁特两次在电视上发表简短讲话,赞扬白宫决定退出2015年的巴黎气候协议。他还与工作人员一起,住在时代广场附近的一家高档酒店,并在第二天返回华盛顿。

6月7日,在陪同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前往辛辛那提参加活动后,普鲁特与几名工作人员为了赶飞机去罗马,乘军机前往纽约,花费36068.5美元。根据环保署的记录,跨大西洋航班是普鲁特往返机票的一部分,花费7003.52美元。

报道称,普鲁特和他的随行人员,早在去年6月就在旅行中至少花费9万美元,而这笔钱可能尚未包括安保费用。

普鲁特2017年6月的飞行路线  外媒截图

此外,在去年7月的两天时间里,普鲁特花了4443美元,分别前往伯明翰和亚特兰大访问。他还至少四次花费2000至2600美元的头等舱机票费,用于参加官方会议或访问,而这些目的地都在他所居住的塔尔萨附近。

环保署发言人莉兹·鲍曼(Liz Bowman)回应上述情况时表示,普鲁特的所有旅行费用都是经过联邦政府相关部门核准的。这名发言人称,普鲁特希望通过出访取得在环境保护方面更积极的成果,也是传达他与特朗普总统的工作议程。

然而,美国媒体对普鲁特的作风却颇有微词。

《华盛顿邮报》称,普鲁特花在头等舱和豪华酒店上的钱超过了他的前任们,这些钱都是纳税人的。普鲁特的旅行方式往往是秘密、昂贵、频繁,他拥有更庞大的随行顾问团,也经常乘坐头等舱或是公务舱,而他的前任们通常会避免这么做。

不过,报道也指出,环保署负责调查的助理总监在去年9月曾向《华盛顿邮报》透露,普鲁特受到的威胁比他的几位前任更多。

责任编辑:王恺雯
特朗普 美国 美国政客 施瓦辛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