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枪击案:数千学生突袭州议会 特朗普表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2 11:58

【文/观察者网 王骁】2月14日情人节,美国佛罗里达州19岁少年在高中校园内枪杀17人。这已经成为美国历史上位列前十的惨烈枪击案,并再一次引爆了美国社会对于枪支的大讨论。

在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见了学生代表和遇难学生家属,听取了他们的诉求,并且承诺将会做出行动。在发生枪击案的佛罗里达州,数千名大学生突访州议会。

据福克斯新闻(FoxNews)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在白宫和受到此次枪击案影响的学生、老师和学生家长,还有受以往枪击案影响的民众代表和社会团体举行了座谈会。会面时间将近两个小时。

(特朗普举行座谈会,图源:dfic

在座谈会正式开始前,特朗普表示:“我们将会加强购枪时的背景调查,而且将会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人们的心理健康建设中。我们将会商议,并把事情做好。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我们已经发生了太多的惨剧,我们必须要把事情做了。”

受袭学校学生会主席科多沃(Julia Cordover)表示:“我是一个幸存者,我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我幸存的意义。我很幸运可以回到家,但是我也知道很多人没机会回家。这实在太可怕了。”

一名家长提出,应该选择一些老师和校工作为义务便衣,因为警察无法在第一时间赶到学校。特朗普回应道有一些经过训练的校工兼做保安,的确能够给枪击犯以震慑。因为枪击案平均作案时间是3分钟,而警察反应最快也要5分钟。

但是当特朗普询问在场家长是否支持这个想法的时候,响应者寥寥无几。人们认为老师的工作已经有很大压力,如果配枪也将成为不稳定因素。

特朗普也表示理解,他说任何意见和建议都需要反复斟酌研究,任何政策都会有支持者和反对者。他对此抱着开放的态度。

(图源:FoxNews)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一位名叫波拉克(Andrew Pollack)的家长发表了长达三分钟的情绪激动的讲话,他说:

我们现在在这里,是因为我的女儿已经不能发声了。她上周被杀死,被从我们身边夺走。被打了9枪……还有多少学校和多少学生要被杀死?这一切应该在这届政府和我的悲剧这里停止!否则我将无法入眠。

(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21日在枪击案始发地佛罗里达州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see),超过3000名群众聚集在老议会大厦前要求政府为控枪做出改变。集会的主题是“没有下次”(#Neveragain)

(集会人群,图源:东方IC)

除了场外抗议之外,学生代表同佛罗里达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领衔的一众佛罗里达官员举行了会面。

佛罗里达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科鲁兹(Janet Cruz)表示:“这和我长大的佛罗里达不一样,这和我养育孩子的佛罗里达不一样,任何一个孩子都不应该生活在恐惧中。我们不能让美国孩子感觉到生活在战区,我们现在的议会就是一坨X!”

学生代表雅德(Florance Yard)谈到很多人喜欢强调宪法第二修正案(保护持枪权),她说:“如果我们不能保护我们的孩子,就没资格保护我们的枪。”

雅德的父母就是黎巴嫩难民,他们来到美国躲避战争,但是他们的孩子却要在美国校园里面面临枪击。

学生代表塔尔(Delaney Tarr)对议员们说道:“我们已经受够了想念和祈祷。如果你们真的爱护我们,你们早就会行动了。你们现在就会做出行动!你们不能从步枪协会(NRA)那里拿钱了,因为我们现在盯上你们了!”

(学生涌入州议会抗议,图源:dfic

在另一边,枪手尼古拉斯·克鲁兹(Nikolaus Cruz)的律师也在为其进行辩护。

枪手律师麦克奈尔(Melisa McNeill)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克鲁兹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不过他也是一个心灵受过创伤的人(broken human being)。她强调自己非常清楚克鲁兹的行为给社会造成了多大的破坏。

目前他被法庭判处在最终判决前羁押不得保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佛罗里达 枪击案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