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NFL球员在网上发散弹枪图片 高中吓得停课一整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4 18:07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上周佛州高中的枪击案,又一次激起了美国民众对校园安全的关注。需要每日在学校工作或学习的人,更是成了惊弓之鸟。

昨日,位于美国加州的一所高中,被校友“吓得”停了一整天的课。

究其原因,则是该校友在网上发了张危险的图片,并提到了学校的名字。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地时间2月23日晚,前NFL球员乔纳森·马丁(Jonathan Martin)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图片,称自己是个“欺凌受害者”。

图源:推特 下同

图中画有一把被子弹团团围住的散弹枪,旁边配了一句话,“当你受了欺凌又为人懦弱时,你面前就只有两个选择:自杀,或复仇。”简单三行字,便暴露出马丁在年少时,曾经遭到校园欺凌。

若仅仅是这样,也许还不足以让任何学校采取实际行动。

然而再仔细一看,只见枪管上清清楚楚写着学校的大名——哈佛西湖。

据了解,马丁是加州私立高中哈佛西湖学校(Harvard Westlake)2008届的毕业生。位于洛杉矶的该校学术能力享誉美国,被誉为顶尖的“爬藤中学”(“藤”即常春藤盟校)。

而CNN则称,马丁在2014年曾暗示过他有一段不愉快的校园往事,还提及了“白人私立学校”的字眼。

该帖迅速流传到了诸多家长的手中,这行小字更是吓住了校方。他们感到马丁有回校“寻仇”的可能性,便立即报警,并宣布23日全天停课。“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一直是我们首要关注的问题。出于谨慎,我们决定在今天关闭学校。”

学校的官方公告

据了解,马丁曾效力于迈阿密海豚、旧金山49人、卡罗莱纳黑豹等球队,场上位置为进攻截锋。早些年,他便流露出对欺凌的“深恶痛绝”的迹象。

退役前的乔纳森·马丁

2013年,马丁曾指控被海豚队的队友里奇·因考尼克(Richie Incognito)和迈克·庞西(Mike Pouncey)欺凌,致使因考尼克被球队停赛半个赛季。

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他长期患有抑郁症,还曾自杀未遂。2015年,他黯然从NFL退役,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野。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张图片上方,马丁标注了四个名字。因考尼克和庞西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据洛杉矶警察局消息,如今,警方已开始着手调查,确认图片究竟是马丁本人所发还是黑客所为。而马丁本人则因精神病史,在例行审问结束后,被警方强制带进了医院“拘留”(psychiatric hold)。

“调查还在继续,请放心,我们不会让洛杉矶附近的任何学校受到威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枪击 校园枪击案 美国 私立学校 运动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