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失爱将!29岁白宫通讯主任希克斯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1 09: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失一名爱将。白宫通讯主任、特朗普最信任的人之一霍普·希克斯于2月28日辞职。

据《纽约时报》28日报道,希克斯在28日宣布辞职,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正式离职。此消息已被白宫证实。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名29岁的前模特此前没有任何从政经验,在2015年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并于去年9月被任命为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是为特朗普工作最久的助理。她是特朗普身边少数几个了解他的性格和作风的亲信之一,并且能够左右总统的意见。

霍普·希克斯 图自视觉中国

希克斯发表声明称:“没有任何言语能够充分表达我对总统的感激之情。在总统继续领导我们的国家之际,我向总统和他的政府致以最好的祝福。”不过,她并未透露是否已找到下一份工作。

“希克斯在过去3年表现出色,她很聪明,非常值得信任。”特朗普昨天反在声明中表示:“我会想念她在我身边的日子,也完全理解她离开白宫的决定。相信我们在未来还会继续合作。”

特朗普与希克斯(左)、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右) 图自视觉中国

对于希克斯的辞职原因,目前尚无确切说法。有消息称,这与她辞职前一天长达8个小时的国会闭门听证会或有联系。她在听证会上拒绝回答涉及总统过渡时期和执政后的部分问题,并告诉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她有时候不得不说一些“善意的谎言”,但她坚持称在任何涉及“通俄门”事件的调查上,从来没有撒过慌。

不过,《纽约时报》援引几名白宫助手的说法称,希克斯的辞职已酝酿数月,跟听证会无关。她曾告诉同事,这份工作让她成为了华盛顿最有权势的人,自己已经完成了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是离开的最好时机。

另据《国会山》报道,希克斯和因“家暴”辞职的白宫秘书波特是恋人关系,她在本月早些时候因此受到审查。

希克斯与波特 图自《每日邮报》

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表示,希克斯是一位值得信赖的顾问,在领导传播总统的施政议程方面做出了出色的成绩。

作为白宫通讯主任,希克斯的任务是带头应对困扰政府的多重危机,维持新闻联络办公室的稳定运作——甚至会经常与西翼的其他官员发生冲突。虽然这一职务一般很容易引人注目,但希克斯却非常低调,与其前任——仅上任十天的斯卡拉穆奇作风完全相反。

而就在希克斯离职前一天,白宫通讯副主任拉斐尔也宣布即将离开白宫,重返纽约到私人公司任职。两人都曾任在公关公司任职,随后进入政坛,与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的关系十分密切。

已离职的白宫高级官员 图自《纽约时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白宫 美国 辞职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