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7名警察抓一名杀人犯10秒连开65枪,一枪未中……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1 12:38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近日,美国旧金山警方与一杀人犯发生枪战。7名警察10秒连发65枪,一枪未中,“双方”无一人受伤,搞得警方也要问他们,“为啥开了那么多枪”?

27日,警方公布了当时执法记录仪拍下的“惊险画面”,现场“鞭炮声”连连。就这样,现场警察还警告无辜路人,要射杀他们乱入的小狗……

视频显示,2月17日晚,31岁的嫌犯乔尔•阿姆斯特朗躲在野营车后,先向警方开了2枪。在场警员也迅速回击,连开了65枪,现场一片混乱。

视频截图

据美国《旧金山观察家报》网站当地时间2月27日报道,警方称,阿姆斯特朗涉嫌杀害一名男子并重伤另一人。但在这场枪战中,“双方无一人受伤”。

从结果来看,旧金山警察的枪法着实令人着急。警方消息,他们会询问参与枪战的警员,“为什么开这么多枪?”

他们还公布了这7名警察的姓名。其中,5名警察在枪战发生前就打开了执法记录仪,另2名不知是否因过于慌张,在结束后才打开。

据报道,去年12月,旧金山新人警员透过巡逻车窗户,射杀了一42岁男子。这是自该事件发生后上报的首场枪战。

报道称,“可能是没有伤亡的缘故”,这场枪战并未在当地引发多少争议。当地居民在市政厅参加此次枪战相关的大会时,似乎更关心该地区近年来大量涌入的流浪汉及犯罪问题。

然而,一名在枪战事发街区工作了15年的居民还是表示,执法记录仪拍下的画面“非常令人震惊”。

文章援引他的话称,“我半夜里接到员工电话。他当时就在现场,听到了枪声,看到了整件事的经过。这里会有人走进来威胁我们,每天都要面对这些让人有点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该居民为防报复,还要求匿名。

据报道,杀人案嫌犯阿姆斯特朗将面临近30项指控,其中包括谋杀罪及8项谋杀未遂事件,但预计他不会就此认罪。

16日,阿姆斯特朗指责一名男子强奸其女友,并向他和另一名男子开枪。其中一名28岁男子胸部中枪,当场死亡,另一人也有生命危险。阿姆斯特朗劫车后逃离现场。

警方发现被劫车辆后,与阿姆斯特朗形成了对峙局面。

根据警方指令,3名路人及一条狗试图撤离现场。但小狗开始朝他们喊叫,现场又是一阵混乱。

视频显示,一名警察大声警告主人拴住狗,不然就把狗射杀。但从结果来看,这些“神枪手”想要射到狗怕也不容易。

枪战开始后,现场“鞭炮声”如雷,不停歇的枪声持续了整整10秒。警察慌慌张张地把横躺在地上的同伴往后拽,连喊着“再给我些子弹!”

视频截图

据报道,旧金山警方正就此次枪战展开调查。但怕是谁看了视频都会想,他们的配枪警察或许可以再培训一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警察 枪战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