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3名穆斯林女犯摘头巾拍面部照,纽约政府赔了18万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1 17:22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因强迫3名穆斯林女性嫌犯脱掉头巾拍照,纽约市被迫给她们仨赔了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万)。近两年,美国当地警方已专门补充了宗教头饰方面的规定。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3月1日报道,本周一(26日),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审理了三宗与纽约市警察局有关的诉讼。经调解,后者给3名被迫摘头巾拍照的穆斯林女性各赔了6万美元。

报道截图

报道称,其中一宗案件可追溯到2012年。当时,名为“G.E.”的女高中生因与两名女生发生斗殴事件被捕,她认为这些女生说了她的闲话。

最初,G.E.被带到当地一家警局,并被要求摘掉她的头巾。她拒绝了这一要求,又被带到一个房间内,由一名女警给她拍了照。

但她到达纽约布鲁克林警察局时,被告知现场不但没有女警,而且相机位置也是固定的。所以,警方无法满足她的宗教需求,私下为她拍照。

G.E.称,一名男性警察给她拍了一张没戴头巾的照片。她被迫在20分钟内不着伊斯兰服饰,男警察和犯人都看着她,使她认为自己“被暴露且被侵犯了,感到心烦意乱”。

事实上,直到2015年3月,警方才更改了居民拒绝脱掉宗教性质头巾时的相关规定。执行逮捕的警官需告知有关人员,纽约市警察局可以请相同性别的警察,私下为其拍摄不戴头巾的照片。

据报道,另两起案件同样由G.E.的律师提交,情况与她类似。

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报道称,2015年,同样是在布鲁克林警察局,名为J.H.的女性也被要求摘下面纱。后者拒绝并解释称,她不能在非亲属关系的男性面前这样做,她申请一名女性摄影者的要求也被拒绝了。

J.H.称,拍照结束后,有警察对她的头发直喊“哇喔”,现场的男犯人一边笑一边作出不当评论。

而另一名起诉人则称,她在被捕时就被取走了头巾。

“纽约每日新闻”援引她们律师的话称,2017年12月,警方已就宗教头饰方面的规定作了补充。

律师称,“我们在尽最大努力树一个好先例,这一方面能让警察知道以后该怎么做,一方面也保护了宗教自由的行使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穆斯林 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