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私下让幕僚长帮忙,将伊万卡夫妇“弄出白宫”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3 16:32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白宫近日“内乱”不断,人事变更、安全调查一浪接着一浪,其中受牵连最深的非伊万卡夫妇莫属。《纽约时报》甚至曝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虽然表面上让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继续履职,私下却让白宫幕僚长凯利将帮忙,将二人“弄出白宫”。

在这波“宫斗”攻势下,伊万卡夫妇真的要凉?

纽时:特朗普希望伊万卡夫妇搬离白宫

《纽约时报》在3月1日的报告中援引两名白宫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特朗曾三番五次表态,认为伊万卡和库什纳两人应该离开白宫了,甚至当初就不应该让他们坐进白宫办公室。

消息人士还称,特朗普一方面让两人恪守本职工作,另一方面又私底下让凯利帮忙将二人“弄出白宫”。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特朗普为何出此下策?据消息人士所言,特朗普现在对库什纳颇有怨言,这与库什纳近日被各种“负面新闻缠身”不无关系。一方面,库什纳家族地产接受贷款一事受到审查,另一方面,库什纳的安全许可被降级。《华盛顿邮报》还曝出,至少四个国家的官员商讨过如何利用商业机会“寻求对库什纳的控制权”。

“第一女儿”伊万卡的日子同样不太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对伊万卡的生意展开调查——伊万卡曾与马来西亚籍房产商程如锦过从甚密。

CNN报道截图

该调查甚至引发媒体猜想,是否伊万卡也将步其丈夫的后尘,安全许可遭到降级。不过,伊万卡的发言人第一时间回应称“伊万卡的安全等级问题”与该调查毫无关系,“她在白宫的工作未受任何影响”。

对于各大媒体盛传的“搬离白宫”说法,截至观察者网发稿,伊万卡夫妇均未作出正面回应。

幕僚长VS伊万卡夫妇,白宫“斗争”现状如何?

CNN报道称,自担任白宫“大管家”以来,凯利对伊万卡的不满日益增加,近日尤其对伊万卡参加冬奥会非常恼火。

Axios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援引白宫内部人士的想法称,伊万卡夫妇对凯利的敌意也与日俱增,将这位“顶头上司”视为在白宫的一大阻碍。

其实,去年7月,伊万卡夫妇对凯利入职白宫一开始是欢迎的。不过,凯利新官上任三把火,其中一把火就用来炒掉伊万卡夫妇支持的前白宫通讯处主任斯卡拉穆奇。

《纽约客》表示,对任何一个“幕僚长”来说,让第一女儿、第一女婿扮演高级顾问角色都是一种威胁。显而易见,如今,凯利已经将这视为其工作的一大隐患。白宫秘书波特上个月因涉嫌“家暴”辞职,凯利则顺势对包括库什纳在内的数十位白宫官员进行调查,随后禁止其接触“最高机密”,报道称,这成为了双方权力斗争的转折点。

约翰·凯利与前白宫秘书波特

《名利场》杂志近日称,通过降级库什纳的安全许可,凯利巧妙扭转了局势。即使特朗普也未插手干涉,称相信凯利会做出正确决定。另有消息人士称,凯利私下认为“第一千金”只是在“玩弄政府”,曾一度把她提出的儿童抵税额视作满足其个人喜好的项目。

据彭博社报道,在部分特朗普的盟友眼中,白宫通讯主任希克斯的辞职也跟凯利脱不了干系。他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增加对白宫西翼的控制权,巩固自己与总统的关系。


霍普·希克斯 图自视觉中国

此外,新闻网站Axios援引一名白宫官员的话称,特朗普的大儿子小唐纳德对库什纳近期遭到的负面报道愤愤不平,认为凯利将自己的“妹夫”坑惨了。

同时,该网站强调凯利和伊万卡夫妇进入了一场“死亡竞技”,“二者只能存其一”

Axios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特朗普 白宫 政治博弈 幕僚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