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迫降后安排不周,中国夫妇遇车祸险丧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07 14:0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一对中国老年夫妇在美国乘飞机旅行途中,遭遇恶劣天气改乘航空公司提供的大巴前往目的地,随后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附近遭遇严重车祸,导致双双入院。

《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称,一趟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航班因天气原因迫降后,让全体乘客换乘大巴前往目的地纽约。然而,因安排不周,一对前往纽约看望儿子的中国老夫妇却在下车购买食物时发生车祸,二人伤势严重,仍在医院抢救。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一开始,此事由同乘美航4464航班的中国旅客史蒂芬妮·郭发布在社交媒体脸书上。然而,郭女士对美航服务疏忽的控诉,并未引发足够关注。随后,《华盛顿邮报》、亚洲青年文化杂志NextShark对此进行了报道。

为保护受害者家属隐私,目前郭女士已经删掉脸书上的文章。

郭女士脸书截图

目击者还原事件始末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航4464航班原定于3月2日从明尼阿波利斯飞往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受恶劣天气影响,飞机降落在靠近纽约的巴尔的摩,乘客被转移到一辆没有洗手间和食物的大巴上。

郭女士表示,美航处理此事的方式非常不负责任。“没有人告诉我们巴士在哪儿、如何去搭乘、需要多长时间、或是有无其他解决方案。此外,也没有任何帮助老人、孕妇、残疾人以及不懂英语的乘客的指示牌。

虽然谷歌地图显示到达纽约约耗时4个半小时,但巴士行驶了10个小时后,却只移动了30英里(约48公里)。

而不幸的是,由于路上发生车祸,所有桥被迫关闭,巴士必须掉头返回巴尔的摩的机场。

“没有任何官方工作人员发出通告,没人告诉我们,我们将要怎样到达纽约、今晚有没有地方待着其他任何信息。每个乘客都开始给AA(美航)打电话,可并没有得到答案。这不是无能,这是坐视不理。”

巴士调转方向之后,司机让乘客下车买食物、上厕所。但此时风很大,连看清东西都很费劲。

这对中国夫妇完全不懂英文,跟郭女士一起下车后,却没有再回到巴士上,而是被一辆货车撞倒,两人随后被送往巴尔的摩医院

惨剧发生之后,依然没有人联系航空公司,巴士司机也仅仅是将其他乘客送回机场。

当郭女士到达机场后,发现夫妇两人的行李也无人看管。她花了15分钟告诉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你们的两个乘客被车撞了”。

工作人员对此的回应是,在医院配有翻译,将派车送她到医院。而在去医院的路上,出租车司机还花了20分钟给机场和老板打电话,索要过桥过路费。

然而,郭女士到达医院后,事实是并没有翻译人员为夫妇两人提供帮助。受伤男士的脊椎和脖子严重断裂,他的太太则被击中头部,当时还在昏迷中,需要接受包括眼部手术在内的各种治疗。在此期间,美航并没有如其所说联系他们、派任何人到医院。

郭女士称,车祸现场的警察曾试图联系航空公司,但美航根本不接电话。

当地警方回应:通过非人行道横穿马路

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警察克雷格·金泰尔表示,他只能通过护照认定两位受害者为中国人,并且花费了将近4个小时才联系上中国领事馆和位于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随后才得以和两人的亲属取得联系。他还说,要不是因为郭女士帮忙翻译,或许会浪费更多时间。

当地警方推特通报该起车祸

阿伯丁警方发言人威尔·莱博则称,货车司机事故发生后立即停车提供救助,他本人并未受伤。

“两人当时穿着深色衣服,正通过非人行道横穿马路,”莱博提到了当时的恶劣天气,表示现在无法公布事故报告,到3月5日下午,两名受害者伤势比较严重,但状况还算稳定。

美航回应:首要任务是确保受害者得到全力帮助

美国航空发言人米歇尔·莫尔回应称,出于某些原因,航空公司决定通过大巴让旅客们到达目的地。其中的影响因素包括“酒店房间是否可用”、距离等。她指出,由于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通常不负责提供住宿。

“我们当然关注旅客是否能够最快到达终点站,不幸的是,要完成这趟旅程比任何人想象中更困难。”莫尔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道。她还说大巴公司应该清楚如何跟踪乘客行踪。

此外,美航在5日接受Nextshark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安排了受过训练的CareTeam工作小组成员前来协助这对受伤夫妇。发言人强调,美航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这个家庭在困难的时候能够得到全力的支持和关怀。他们也希望受伤夫妇能够尽快恢复。

Nextshark报道截图

大使馆回应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领事保护工作人员应询向新华社记者介绍,3日凌晨两点接到事发地警方通报后,大使馆第一时间向伤者表示慰问,联系医院尽全力对伤者进行治疗,目前两人均无生命危险。

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联系,并向当事人提供必要领事协助。

另据新华社今天消息,就部分媒体关于美航曾向目击乘客提供700美元“封口费”一说,上述目击乘客向记者澄清,美航提供这笔钱是为“表示感谢”,并无“封口”要求。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华人 中国人 车祸 航空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