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大麻产业 加州25家媒体联合成立“大麻人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3 16:12

【文/观察者网 周远方】2018年1月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式将“娱乐用(recreational use)”大麻全面合法化。为振兴这一“新兴产业”,提供商业信息,消除民众疑虑,培植大麻文化,来自全加州的25家媒体联合成立大麻新闻专门网站“大麻人网”(www.thecannifornian.com),全面报道关于大麻对加州和全美影响的最新权威消息。“大麻人(cannifornian)”一词,由“大麻”(Cannabis)和“加州人”(californian)合成而成。

该网站主页:

该网站介绍中说,网站由全加州25个新闻编辑部(包括南加州新闻集团、湾区新闻集团,以及翡翠三角和北加州的许多新闻编辑部等)的记者联合成立,目的是讲好“大麻产业化”这个引人注目的故事,并回答在加州扩大大麻合法使用方面的许多疑问。

该网站称,(关于娱乐大麻合法化)的64号提案(Proposition 64)给整个社会带来了全方位的变化:或大或小的新兴企业都能找到商业机会;对原先的大麻种植者的挑战;法律法规的创制;对父母潜在担忧的回应,在各地实体书店中也会出现开辟一个全新的书籍门类。

通过该网站,就能更好地报道大麻业者的动态以及带来的影响:带来大麻对加州和全美的冲击性变革的最新消息;大麻种植业的新知识和信息;食用和使用大麻的各种新方式;对于个人健康的影响;还有从业者面临的法律和经济问题。

观察者网查询相关新闻发现,该网站2016年就已成立,但过去并不活跃,直到2017年12月,加州娱乐大麻正式合法化前夕,该网站开始大量更新,并被许多国内外媒体作为大麻产业方面的权威消息源引用。

该网站的“广告合作”页面列出了大麻产业的乐观前景:

该网站新闻最近关注司法部长塞申斯的最新表态。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1月4日,一向反对大麻合法化的司法部长塞申斯再次表态,要在全国范围内“严打”大麻

在美国联邦规定中,购买或持有大麻的确是违法的。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联邦政府对大麻采用的指导意见是“不作为”政策。在州法律允许销售和持有大麻的地方,联邦检察官通常不会发起有关诉讼。

如今,向来反对大麻合法化的塞申斯决定撤回这项指导意见。他曾经说过“好人不抽大麻”,将其和海洛因相提并论,并将暴力事件和交通事故频发也归咎于大麻。

可以看到,“大麻人”网站的报道相当有针对性:

该网站文化版块关注和娱乐圈有关的大麻消息,以及“大麻阅读”:

商业版块:

健康版块:

该网站还在脸书、推特和图片社交媒体Instagram上有官方账号。

在该网站的Instagram主页上,有大量在全美各地举办大麻推广活动、大麻电视节目的图片。

尽管美国加州的大麻宣传搞得风生水起,目前在美国,大麻仍然是个争议话题。据统计,50个州中完全或者部分大麻合法化的州目前为29个。

加州是继华盛顿、科罗拉多、俄勒冈、阿拉斯加、内华达州后第6个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州(华盛顿特区在也将其合法化)。马萨诸塞州将在今年7月1日加入队伍,缅因州此前通过了合法“娱乐用”大麻的议案,但未公布实行日期。

紫色州已将娱乐消遣用大麻合法化、灰色州内医用大麻合法、蓝色州已经批准大麻合法化。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至于我国,自1985年加入《国际禁毒公约》以来,中国对包括大麻在内的管制药品的政策与国际通行做法是一致的。据甘肃禁毒网介绍,我国早已通过立法的方式明确规定,大麻是毒品的一个种类。吸食大麻构成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严重者构成犯罪,如大量非法持有大麻。吸食成瘾或被公安机关发现吸食、被群众举报吸食被公安机关查获的,经尿样检验为阳性的,送戒毒所实施强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大麻 加州 美国加州 加利福尼亚 美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