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帮份子当庭袭击目击证人,法警连开四枪将其击毙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3 22:33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不久之前,美国一户居民把盐湖城地方政府告上法庭,认为执法官员在2014年“滥用武力”导致自己的亲人被枪杀。听起来,这似乎又是一个常见的美国警察“乱开枪”的故事,但实际并非如此。

据福克斯新闻网3月13日报道,盐湖城官方在昨天(12日)公开了关键性视频,显示法警是为了阻止嫌犯“行凶”,才向对方连开四枪。

在这份决定性证据的影响下,盐湖城地方法院也驳回了被害人家属的上述,认为法警的反应是“合理的”。

袭击瞬间截图

关键视频证据

视频显示,4年前,法庭正在审理一黑帮案件,时年25岁的被告安吉拉乌(Siale Angilau)是当地黑帮Tongan Crip的成员。在庭审时,安吉拉乌突然抄起了自己辩护律师的笔,冲向法庭另外一头的目击证人。

在工作人员反映过来之前,安吉拉乌已经加速冲上了证人的桌子,右手挥舞着手中的笔。幸运的是,安吉拉乌在最后时刻被绊倒,证人也在关键时刻躲开了袭击。

在场面一片混乱时,一位“不可透露姓名”(Jane Doe)的法警向安吉拉乌连开4枪。随后,现场的一名女性被恐怖的场面吓得大哭,其他的法警也冲向了证人站立的位置。

一位法警向倒在地上的安吉拉乌吼道:“放下你的笔,放下你手中的笔”,但是实际上,根据法庭后来的记录显示,安吉拉乌已当场死亡。

被害人安吉拉乌(图:福克斯新闻网)

美联社:重大的警方武力使用案件

在这条关键性证据的影响下,盐湖城地方法官道威尔(John Dowdell)驳回了安吉拉乌家人起诉警方“滥用武力”,认为法警的应对是合理的。安吉拉乌家人则表示,警方连开四枪是“反应过度”。

在枪击发生之后不久,开枪的法警在审查之后被宣判无罪。

对于这段视频,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大量媒体都进行了转发,美联社认为,这是非常重大的显示警方使用武力的案件。

不过司法部对于美媒公开视频的做法却非常不满意,司法部认为,公开这段视频可能导致当地黑帮“闹事”,而各大媒体只是为了“卖更多的报纸”。

在视频公开之后,福克斯新闻网试图联络安吉拉乌家人的代理律师思凯斯(Bob Skyes),但是对方没有回应。在之前视频未向大众公开之时,思凯斯在看过视频之后表示,法警当时显得非常“惊慌”,在尚且有其他手段可以控制受害人的情况下选择了开枪。

最后,福克斯新闻网还梳理了案件称,安吉拉乌和其他17名Tongan Crip黑帮成员在2010年被起诉,罪名是合谋抢劫和武装袭击(weapons offenses)。安吉拉乌是最后一个被审判的被告,在他之前的黑帮成员被判处了10年到3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枪击 枪杀 枪支泛滥 美国法院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