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证实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人选已确定:是位“名嘴”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5 09: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5日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三(14日)宣布,保守派电视评论员库德洛(Larry Kudlow)将出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取代因不满特朗普向进口钢铁与铝制品征收高额关税而辞职的原经济顾问科恩。

库德洛 图自外媒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透露,特朗普向库德洛提出担任总统经济政策助理,以及国家经济理事会主席一事,库德洛已经接受了。她说:“我们将致力于确保有序的过渡,并将通知各位库德洛正式上任的时间。”

过去一年,库德洛是特朗普的非正式顾问,也是特朗普2016年总统大选竞选期间的顾问。

库德洛周三(14日)说:“我们认识彼此很长时间,这是很棒的经历。”

70岁的库德洛曾大力支持特朗普减税和减少商业条规的决定,但他最近公开批评总统要征收钢铝关税,认为此举的任何好处将大大被所需付出的代价抵销。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6日突然宣布辞职。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上周宣布推行对进口钢材和铝的关税措施,这是科恩离职最直接的催化剂。科恩长期支持自由贸易,他认为这一决定可能会危及美国经济增长。

3月1日,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他表示,钢铁和铝公司一直遭受不公平的对待,将重新打造美国钢铁和铝产业。

美媒Politico此前指出,特朗普的这个决定表明,科恩在白宫已经被边缘化。过去几个月,科恩一直反对关税,但不是商务部长罗斯和贸易顾问纳瓦罗的对手。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