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蒂勒森告别讲话:华盛顿是个卑鄙的地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3 13:09

据CNN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地时间3月22日向美国国务院工作人员发表告别讲话。值得注意的是,蒂勒森称:“这个城市(华盛顿)是个非常卑鄙的地方(mean-spirited town),但你们不必选择置身其中。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琳

他随后谈道:“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选择成为怎样的人,如何被他人对待,以及如何对待他人。”值得一提的是,蒂勒森在讲话中没有提到特朗普。虽然他在提醒工作人员准备材料的时候提到了总统,但没有称呼对方的姓名。

讲话中,蒂勒森还赞扬了国务院那些为外交而不懈努力工作的官员,并劝诫每人每天做一个善举,希望国务院员工“继续相互尊重”。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森在国务院发表告别演说,与同事依依惜别。图源:东方IC

CNN当天报道称,蒂勒森告别演讲赢得了工作人员长达数分钟的掌声。随后,蒂勒森在与多位工作人员握手后缓缓离场。美国国务院工作人员表示,蒂勒森离职后将直接返回德克萨斯州。

当地时间3月13日早上,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已经解除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并由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

蒂勒森在任一年多,是美国现代历史上“最短命”的国务卿之一。事实上,特朗普与蒂勒森在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的处理上有过争执,如伊朗核协议、与朝鲜的对抗以及与阿拉伯国家盟友的冲突等。

在白宫的内部斗争中,蒂勒森的国务卿职位慢慢遭到边缘化。早在去年11月,就有报道称蒂勒森将被解除职务,不过后来遭到了特朗普和蒂勒森的双双否认。

责任编辑:尹哲
美国 国务卿 白宫 特朗普 美国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