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疑云导致美股大跌,白宫贸易顾问:是聪明钱的入场机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3 14:4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4月2日,中方发布针对美国232措施的产品征税清单,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

4月3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播放了其对白宫贸易顾问皮特·纳瓦罗(Peter Navarro)的采访。纳瓦罗认为,现在是聪明的钱进场的机会。中美贸易争端不是“行动、反击、再行动、再反击”,这样只会升级争端。

皮特·纳瓦罗 图源:Yahoo

由于担心贸易战以及科技行业的监管给投资者带来压力,周一美国股市大跌。据观察者网报道,此次美股下跌创大萧条以来最差四月开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暴跌459点,当天早些时候下跌多达758.5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重新进入“调整”区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收盘情况(图源:东方财富网)

据道琼斯旗下的市场观察网(MarketWatch)4月2日报道,纳瓦罗星期一称他对美联储今年的预计加息非常“困惑”。而这次美国股市下跌是超调了。

纳瓦罗表示,目前还没有通货膨胀。特朗普的政策将保持抑制通货膨胀,这意味着今年几乎没有需要进一步加息。

上个月底,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解释,加息速度过慢会导致经济过热。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最终将四次加息,但鲍威尔预测会是三次。

自比尔·克林顿以来政府部门一般避免批评美联储,但因为知晓特朗普政府对此类公约并不太在意,大多分析师期待废除这一不成文的规定。

纳瓦罗表示,“当美联储在去年年底宣布将要加息三次时,我很困惑。因为我没有看到任何通货膨胀的可能。”

纳瓦罗补充,通胀可能会保持温和,因为特朗普的减税将刺激投资和生产率增长。

过去几天美国财政部10年期国债(TMUBMUSD10Y)收益率下跌,这仅仅反映了通胀压力的缓和。

纳瓦罗表示,经济正在经历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情形,当时的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Chairman Alan Greenspan)因为生产力的快速增长而阻止加息。

在被问及周一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的情况时,纳瓦罗表示,“周一的股市并不是特朗普强劲经济议程的反应。”

纳瓦罗说:“从金融市场分析的角度,我认为聪明的钱肯定会在此时入场,因为经济像牛一样强壮。”

纳瓦罗接受CNBC采访(CNBC截图

纳瓦罗在CNBC的电视采访中表示,特朗普的焦点在于经济增长、工资上涨以及制造和国防工业基础。“如果能够击中每一个点,市场将会上涨。”

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周一表示,“我们关注长期基本面,不会对市场波动做出实际反应。”

不过,纳瓦罗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反应过度。“每个人都需要放松,了解一下大势,现在经济状况很好。”

美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收入份额:约翰迪尔8%、卡特彼勒9%、波音11%、3M 13%、博格华纳13%(CNBC截图)

4月2日,中国为了回应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和铝的关税政策,宣布对来自美国的128种产品实施新的关税。

纳瓦罗说:“中国又给了美国一拳”。

纳瓦罗声称,中国偷了美国的知识产权,“我们为自己辩护是不是应该的?而当我们为自己辩护时,我们是否应该把这一拳打回去?”

此外,纳瓦罗又称,“中国需要仔细考虑他们的决定,因为美国人民不会支持这种反应。”

虽然特朗普坚定地采取一系列行动,以“平衡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竞争环境”。当被问及是否会对中国加征关税采取新的措施时,纳瓦罗表示,这不应该是一个‘行动、反击、再行动、再反应的过程,一味反击只会导致冲突的升级。”

责任编辑:李娇
贸易战 股市 大跌 中美贸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