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若中美经贸关系恶化 将毁掉一千万就业机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09 20:53

【观察者网TMT频道】去年,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时曾表示,将为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但随着贸易战的开展,这一切可能荡然无存。

4月9日晚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与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的对话中表示,“如果中美保持良好的经贸关系,为美国提供100万个就业岗位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可以提供1000万个岗位。但如果中国之间没有贸易了,那100万个就业岗位也就没有了。”

马云表示,贸易不仅仅是产品和商品,贸易是要尊重大家的文化,没有人可以停止全球化的进展。“如果规则不好的话我们要改善,但是不能够乱来。贸易是磋商,并不是讨价还价,所以我认为如果贸易停止了,那这个世界就会停止。”

对话会现场,马云和IMF总裁拉加德交流

马云指出,在中美双方的贸易往来中,中国获取了收入,美国获取了利润,不可否认的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国家之间会遇到问题和分歧,但贸易战争绝不是解决办法。“我们不能够用赢得贸易战争的方式去解决昨天的问题,我们要找到创新的方式来解决明天的问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7年1月10日,马云前往纽约的特朗普大厦,在会议室与特朗普会面。阿里巴巴集团的发言人和特朗普团队的发言人均表示,会谈的重点是阿里巴巴在美国的扩展计划。

会晤前,阿里巴巴发言人唐百恩(Brion Tingler)对美媒CNBC表示,马云将与特朗普讨论,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将美国商品卖给中国和亚洲顾客,阿里巴巴将帮助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阿里巴巴推特称,马云将与特朗普讨论关于在美创造一百万就业岗位的计划。

(审稿:温刚)

责任编辑:何书睿
马云 中美贸易 中美竞争 中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