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未通过美、俄、禁化武组织的叙化武调查草案

来源:新华社

2018-04-11 06:50

据新华社4月11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0日未通过关于由禁化武组织调查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决议草案。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0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通过美国起草的叙利亚化武袭击调查机制决议草案。@视觉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10日未能通过俄罗斯起草的叙利亚化武袭击调查机制决议草案。

联合国安理会10日未能通过美国起草的叙利亚化武袭击调查机制决议草案。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当地时间4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东古塔地区最后的据点——杜马镇声称遭到“化武袭击”。虽然目前仍未有证据表明有人使用“化武”,袭击共导致49人死亡,并造成大量人员受伤。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站出来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但对此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

周一(9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就叙利亚发生的疑似化武袭击事件展开商讨。

对此,我外交部则回应称,坚决反对使用化学武器,支持安理会和禁化武组织继续作为处理叙利亚化武问题的主渠道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唐艳飞
联合国大会 联合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