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女子遭警察暴力逮捕, 反抗中被拽上衣“露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4 12:45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

两名非裔男子因未点餐向星巴克借洗手间被捕之后,美国又发生一起警察暴力逮捕黑人女子事件。密集曝光的有色人种被捕事件,再次挑动美国社会本就紧张的种族关系。

据《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一名黑人女子22日在阿拉巴马州一家华夫饼店(Waffle House)就餐,遭到3名白人警察暴力逮捕。与警察的争执导致黑人女子上衣滑掉,陷入“露点”窘境。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据现场视频显示,25岁的克莱蒙斯坐在华夫饼店内,一名警察抓住她的右手腕和脖子,试图进行抓捕。克莱蒙斯向警察解释了和店员之间的冲突,并表示“你不能就这么抓住我,不行”。

在两人僵持之间,镜头突然切换,两名警察将克莱蒙斯从椅子上拖下,按在地上。而在挣扎过程中,克莱蒙斯的裙子上部也因此滑落。

“你们在做什么?”克莱蒙斯愤怒地问到。

“我会弄断你的胳膊,这就是我要做的,”其中一名警察答道,并要求克莱蒙斯停止反抗。

逮捕过程中,一名警察用手臂勒住克莱蒙斯的脖子。

“你快让我窒息了!”她喊道。

……

不仅如此,在整个过程中,克莱蒙斯曾试图遮住胸部,但一名警察还用手拖拽她的裙子

最终,在凌晨2:45,三名警察以扰乱社会治安和拒捕为由将克莱蒙斯逮捕,目前她已经被保释,保释金额为1000美元

现场的视频由与克莱蒙斯同行的卡尼塔·亚当斯拍摄。不过,对于引发逮捕的原因,各方的说辞却存在相当大的出入

当事人母亲:拒绝额外支付50美分餐具费

根据阿拉巴马当地新闻网站AL.com援引克莱蒙斯母亲的说法称,三名警察到达现场时,克莱蒙斯正在等店员向她提供经理的联系方式。

此前,克莱蒙斯在下单后向服务员索要塑料餐具,但服务员称需要额外收取50美分。克莱蒙斯表示,她之前来就餐时并没有被要求额外支付餐具费用。于是,店员取消了她的订单。克莱蒙斯便要求提供经理的电话号码,并打算投诉。

服务员与克莱蒙斯、亚当斯交谈

克莱蒙斯和亚当斯一起用手机拍摄了被要求收费的全过程。

克莱蒙斯的母亲说:“他们甚至没有要求她离开,她正等着他们给她经理的名片,以便投诉其中一名服务员。当他们去拿名片时,警察就出现了。警察本来应该在进来时先说,我们需要你离开这里。”

华夫屋店员:醉酒闹事

警方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事与“种族歧视”无关,而是由“酒”引起的,还说在逮捕过程中曾询问亚当斯是否能够帮克莱蒙斯把衣服拉上去,但亚当斯当时拒绝了

警方表示,警探科勒特·利特尔大约在凌晨2:30接到华夫店的报警电话。店员在电话中称,经理让她报警,因两名黑人女子和一名黑人男子带酒进入餐厅,店员告诉他们这里不允许喝酒,但他们不听

通过监视器可以看到,店员要求三个人离开餐厅。三人离开后,克莱蒙斯又折返回到原来的位置与店员理论。亚当斯不久也回去了。随后,三名警察赶到了现场。

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三人离开后,克莱蒙斯又返回餐厅


亚当斯(右)在拍摄警方逮捕克莱蒙斯,左边为同行黑人男子

利特尔称,警察试图从背后铐住克莱蒙斯,“这是标准程序”。而且,当警察到现场时,克莱蒙斯“看上去喝醉了”,还有一张照片显示克莱蒙斯在警察局时把垃圾桶放在面前。

警探布莱恩·米姆斯说,在着手调查期间,他试图联系克莱蒙斯和亚当斯,但克莱蒙斯没有出现在预定的采访中,亚当斯则没有联系上。

米姆斯表示,除了三名警察,他还采访了华夫店的目击者,包括6名店员和1名顾客,其中有2名非裔美国人,4名女性。接受他采访的目击者表示,能从克莱蒙斯和朋友身上闻到酒味,似乎都喝醉了,其中一个人带了一瓶酒。

目击者称,克莱蒙斯和亚当斯当时冲着店员破口大骂,威胁要攻击店员。“我可能有枪,有任何东西。如果需要,我会回来把这个地方扫射得一干二净,”有人回忆当时听到这样的话。

米姆斯强调,在逮捕克莱蒙斯的过程中,并不涉及“种族歧视”。

对于警察说“弄断你的胳膊”,利特尔解释称这是一个“因果关系的陈述,而非威胁”。

华夫店发言人帕特·华纳告诉AL.com,公司支持警方采取的措施,“正在获取和审查信息”。“如今我们得到的信息,跟关于克莱蒙斯女士的报道大相径庭。”

AL.com报道截图

社会各界发声

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不满,甚至有人前往华夫店抗议,其中一人被捕

除了警方与餐厅着手调查之外,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在阿拉巴马州莫比尔的分会也在深入调查。

NAACP负责人大卫·史密斯表示:“考虑到我国现状,例如近期发生在费城星巴克的两黑人男子被捕事件,我们觉得以己之力对事件进行第一手报道非常重要。如今,这件事已将在网络上疯传。”

说唱歌手Chance The Rapper通过推特发声,呼吁“保护我们的女性”,“这是错的,不公平的,在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很多女性身上”。

推特截图

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美国纳什维尔的另一家华夫店(均为Waffle House连锁店)发生了枪击案,一名白人男子手持AR-15步枪闯进店内扫射,导致4人死亡7人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黑人 种族 种族歧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