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见默克尔谈伊核、朝鲜及贸易问题 今年画风不一样?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8 14:13

【文/观察者网 徐蕾】

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相爱”并“相杀”后,法国总统马克龙离开了美国。

马克龙刚走,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来了,画风和去年还有些不同……

根据美国白宫当地时间4月27日发布的视频,特朗普与默克尔当天的会面中,多次提到朝鲜问题展、伊朗核协议、贸易问题,特朗普还称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朝鲜问题上的巨大帮助。

而对默克尔,特朗普也一改去年两人见面时的尴尬冷漠态度,称赞与握手一样没少。

默克尔曾表示,特朗普的“美国第一”政策,说明欧洲可以指望它的盟友美国的日子“在某种程度上结束了”。

可是27日,画风变了……

在两人于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特朗普不仅祝贺默克尔成功连任,表示美国与德国关系很好,还称赞默克尔是个“非常杰出的女性”。

“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的好,实际上我们从一开始关系就非常好,只是很多人不理解,但我们理解就行了,这才是重要的。”

特朗普还主动伸出手,与默克尔握手,并且拍了两下:

可是去年,两人的画风不是这样的吗?

默克尔:“你想握个手吗?”

特朗普:……

默克尔:……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关于朝鲜,特朗普说“我们不会再被耍了”

27日,也是朝鲜与韩国两位领导人见面的历史性时刻。在默克尔与记者面前,特朗普多次提及此事,表示本该前几任政府解决的事,非得等他来解决,完全掩饰不住“舍我其谁”的那股骄傲……

“我们最近好事很多,包括潜在的美朝关系。安格拉(默克尔),你看,过去24小时发生了那么多好事情。我们与朝韩双方都有密切接触,在短期之内就会举行会谈。”

特朗普对会谈的结果持积极态度:“希望我们会有很大的成功。我们拭目以待,但希望会有很大的成功。”

在回答记者问题时,特朗普表示,他认为,“他(金正恩)并不是在玩我们。事情从来没有走到过这一步,以前从来没有进展得这么好过,我觉得以前他们从来没有如此热切地想要达成协议。”

以前,美国被人耍得团团转,因为有不同的领导人。我们不会再被耍了。美国过去一直在被玩弄,钱投进去了,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做好安排的下一天,如果你们称之为协议的话,我很怀疑这是不是协议,但是做出安排后,他们再次开始了核武器。”

“这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了,我们会想出一个解决方案,如果不行的话,我会恭恭敬敬地离开谈判的屋子。”

在当天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又一次批评前几任政府没有能够解决朝鲜问题。

“在几个月间,很多事情都改变了……我们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很大的乐趣,我会看那些过去25年里一直解释如何与朝鲜达成协议的人彻底失败,我从中得到极大的乐趣。”

“我们做得很好,我认为一些戏剧性的事会发生,他们对我们很尊敬。”

奥巴马曾在一次会议上对我说,那(朝鲜)会是你最大的问题,会是最困难的事。说实话,我希望尽早解决,我希望这事在前几任政府就已经解决。不只是奥巴马,还有前几任的政府。在过去25年间,这事本应该早解决了,他们不应该把这个问题留给我。

特朗普一股“天降大任”的自信:“但是我们会解决,会很好地解决,希望会给朝鲜、韩国带来和平。”

“习主席给了我很大帮助”

每当提及朝鲜,特朗普也都不忘感谢习主席的帮助。

他说:“对于朝鲜问题,习主席对此有很大帮助,我认为这是很有必要说的。习主席也对我很有帮助,我们关系很好,在朝鲜问题上他对我很有帮助。”

在27日的推特上,特朗普也表示,别忘了习主席的巨大帮助。

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关于伊朗核协议,还是那个“不完美”的说法

马克龙的美国行,可谓是用尽力气劝特朗普留在伊核协议。马克龙提出可以谈一个新的协议,但特朗普的态度依然模棱两可,表示“走着瞧”。

作为一周内第二位访美的欧洲领导人,默克尔也一直被寄予期望,劝说特朗普不要退出。

默克尔表示,我们至今还在与伊朗无核化、恐怖主义对抗,“我们对伊核协议的态度是,这是第一步,以减慢他们的脚步。在德国的角度,我们也认为这是不够的”,她说,伊朗在地区的野心超出了伊核协议,欧盟和美国应该合作,步伐一致。

与马克龙相似,默克尔也给出伊核协议“不完美”但有必要的说法,而特朗普也依旧保持他的强硬态度,认为“伊朗激起了中东地区流血的杀戮和混乱,我们必须确定,这个残忍的政权连靠也不要靠近核武器”。

27日联合记者会  视频截图

默克尔:“我们也想要公平的贸易”

如同在马克龙面前一样,特朗普也再次对默克尔提起美国与欧盟间不公平的贸易,表示与欧盟每年有“难以想象的”151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默克尔则说,我们也想要公平的贸易,表示会正视与美国的谈判,德国已经在努力减少贸易不公,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默克尔还反过来说,由于美国的税改,美国成了德国公司投资的好地方。很有幸,不只是德国汽车出口到美国,很多汽车在美国生产,出口到世界其他地方,这促进了美国就业。美国的税改一直是特朗普上任以来极力推动,并且引以为傲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德国 特朗普 默克尔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