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4成美国民众认为特朗普应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4 10:4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4日报道,美国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的民调结果显示,42%的美国人认为,如果特朗普总统能够终结来自朝鲜的核威胁,那么他应当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另有45%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不应获得此奖。其余13%的人则无法回答这一问题。

对比,40%的美国人认为,前总统奥巴马2009年获诺贝尔和平奖是当之无愧的。另有46%的人则认为,奥巴马不配获得此奖。此次民意调查是2018年4月30日至5月1日进行的。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8名共和党美国众议员当地时间2日向诺贝尔和平奖评委会致信,正式提名美国总统特朗普为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以表彰特朗普为解决朝鲜核问题做出的贡献。

对于诺贝尔和平奖一事,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强调自己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韩国总统文在寅也支持特朗普获颁诺奖。

文在寅在和自己的高级部长们开会时说道,他所希望的是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这个奖应该给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得知文在寅表态后乐坏了,大赞文在寅“人很好”,强调自己的目标是实现和平。

责任编辑:于文凯
特朗普 诺贝尔和平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