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被朝鲜羁押的美国公民回国 特朗普亲自接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0 15:42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美国当地时间10日凌晨2时多,随着飞机缓缓落地,3名曾被朝鲜羁押的美国公民回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接机。白宫及多家美媒对此进行视频直播。

飞机抵达

特朗普接机  直播视频截图

这就像一场梦,我们非常,非常高兴

前一天,特朗普就曾通过推特预告,自己将在10日凌晨2点,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亲自迎接被释放的3名美国公民,以及第二次访朝返美的国务卿蓬佩奥。

10日凌晨直播画面显示,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乘坐的专机在当天凌晨早些时候抵达空军基地。在特朗普专机降落前,美国副总统彭斯率先抵达。现场守候着不少记者,等待着见证“回家”的这一刻。

特朗普与梅拉尼娅抵达  CNN截图

随后,第二次出访朝鲜的国务卿蓬佩奥的专机降落。

最后,载着3名被释放的美国公民的飞机降落在美国的土地。

特朗普和梅拉尼娅随后登上这架飞机,向被释放的3人致意,随后一起走出机舱。

在介绍三位回家的美国公民前,特朗普表示:“对这三个真正伟大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夜晚。说实话,我们不认为会发生这种情况,确实如此。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当被问到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即将举行的会面时,特朗普说:“我真的认为他想做点什么,把他的国家带入现实世界。我认为这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事情从来没有进展到这里过,从来没有像这样的关系。”

“一些伟大的事情会发生,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的。”

特朗普表示,释放这3名男子是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努力的一部分。他还在现场对记者开玩笑说,3人的归来可能打破了“有史以来凌晨3点的电视收视纪录”。

其中一人,金东哲对媒体表示:“这就像一场梦,我们非常,非常高兴。

他们是谁?

观察者网此前援引韩联社报道,被释放的这3人分别是金尚德(美国名托尼·金)、金学松和金东哲,他们曾被指控参与间谍活动或者涉嫌从事反朝敌视行为。

其中,金东哲原先住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2001年,他来到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此后往返于延吉和朝鲜罗先市,在一家经营国际贸易与旅游的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

2015年10月,他在从一名前朝鲜军人手里接过U盘和照相机的过程中被捕。2016年4月,朝鲜当局以涉嫌间谍活动和颠覆体制的罪名判他10年的劳动教化刑。

金尚德在被捕前曾在延边科技大学(延吉市政府与一名美籍韩裔合作创办的一所大学)担任教授职务,他还经常访问朝鲜的平壤科技大学,并在那里教授会计学。

2017年4月,他在结束对平壤科技大学的访问日程后,在平壤国际机场被捕。

金学松在被捕前则是来到了中国辽宁省的丹东市,2014年起,他在平壤科技大学进行普及农业技术的活动,去年5月7日,朝鲜中央通信社称,此人因从事反朝敌对行为被扣留。

韩联社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朝鲜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