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组织把特朗普头像印纪念币上:为报答恩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1 14:58

【文/观察者网 徐蕾】

还有3天,从特拉维夫搬到耶路撒冷的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就要正式启用了。为了表示感谢,以色列一组织决定发行一款美国总统特朗普“周边”。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当地时间5月10日报道,以色列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决定发行一枚纪念硬币,以庆祝以色列建国70周年。而特朗普的头像,将被刻在这枚纪念币上,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图源:王宫犹太教学院

仔细看这枚纪念币,并不是只有特朗普一个人。据悉,这位和特朗普一同出现的人,是古波斯王国著名的居鲁士大帝。据悉,2500年前,居鲁士大帝同意犹太人返回耶路撒冷。

纪念币上还印有犹太教七连烛台、美国国徽和希伯来语圣经诗句。背面是一只衔着橄榄枝的和平鸽,下面是寺庙。

“这枚硬币表达了我们的喜悦和感激之情,美国大使馆将搬到耶路撒冷,以纪念以色列的独立日……这是特朗普对承诺的兑现,承认耶路撒冷作为以色列国家首都的中心地位。”王宫犹太教学院在官网这样写道。

说起以色列对特朗普的感激之情,还要将时钟拨回到去年12月6日,那天,特朗普在中东捅了“马蜂窝”。当时,特朗普在白宫讲话时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

尽管此举遭到中东甚至国际社会各方反对,以色列却是十分开心的。而3天后的5月14日,就是新搬迁到耶路撒冷的美国使馆正式启用的日子,那一天,也是以色列建国70周年纪念。

不过,5月15日,是巴勒斯坦灾难日,以纪念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后,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大批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沦为难民。

如今开馆日将近,巴以双方的矛盾冲突也是显而易见的。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8日报道,继7日开始悬挂“美国大使馆”字样的路牌后,耶路撒冷市长尼尔·巴尔卡特计划将美国大使馆附近广场正式命名为“美国广场”——以纪念特朗普总统。

而巴勒斯坦则决定重新通过启用1967年被以色列解散的东耶路撒冷市政府,向国际刑事法院提交有关的起诉,加入国际组织等等,作为对美国将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回应。

特朗普不出席开馆仪式

不过,有了新使馆,有了路标,有了“美国广场”,头像还被刻上了纪念币,本来可能会出席开馆仪式的特朗普却又改主意了。

美国白宫网站7日声明显示,特朗普已选定赴以色列出席仪式的成员,其中不包括他本人。代表团由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带领,成员包括:美驻以大使戴维·弗里德曼、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夫妇以及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

此前,特朗普曾表示自己可能会出席开馆仪式。

当时,正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访美,两人在记者会上讨论伊核协议以及贸易问题,却有记者“不合时宜”地问了使馆搬迁的问题。

不问还好,一问,特朗普就讲起了故事,完全“刹不住车”。他表示本来这个使馆要花10亿美元新建,但是他觉得太贵了,名字签到一半,下不去手。最终,通过翻新原有建筑的方法,新使馆只花了30万至40万美元。特朗普也表示自己可能会去开馆仪式。

当时,听着这个长长的抠门故事,一旁的默克尔用生无可恋的表情诠释了什么叫无聊……

这么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以色列 耶路撒冷 美国大使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