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新视频,展示人形与小狗机器人新功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2 14: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5月11日,曾因开发“大狗”系列而出名的“网红”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又发布了两个新的宣传视频。

在视频中,该公司的Atlas人形机器人走起路来步履轻松,而且还能在自主评估之后跳过障碍物。而“小狗”一般的SpotMini则可以凭借自主导航在室内爬上爬下,到处穿行,厉害之余还挺“萌”的。

在最新公布的视频中我们看到,Atlas一反此前两足步行机器人难以保持平衡的形象,走起路来相当轻快,而且在行进路线中遇到一节滚木的时候,他经过自主判断,蹲下膝盖,一举越过了滚木。


可是现在我就好了,我能小跑了……(视频截图)


我还能大跳!(视频截图)

最原始的Atlas,走起路来摇摇晃晃,而且还得拖着输电线(资料图)

而机器狗SpotMini在新的宣传视频中展示了在办公室中自主导航的能力。

波士顿动力公司表示,操作员最初必须引导机器人走完它所需要走的路线,然后机器狗就可以利用其自己的摄像头来绘制该地区的3D建模地图,并且利用这个建模还进行导航。

SpotMini在实验室中依靠自己绘制的导航地图进行导航(视频截图)


还能对障碍物进行智能判断,将阶梯判断为可以行走的绿色,栏杆则是不可越过的红色(视频截图)

波士顿动力公司由马克·雷波特于1992年创立,最初它是一家为美国陆军进行机器人研究和制造的企业,拿过美国国防部几千万美元的投资,还服务过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等许多军方机构。

该公司的人形机器人Atlas曾经凭借摔倒后自主爬起,自主识别目标物等功能技惊四座。不过让大家印象最深的可能是它被实验人员“欺负”的窘态……

Atlas是希腊神话里面的擎天神,有扛起天穹的重任……你们就是这么欺负神明的吗?(波士顿动力宣传视频)

就不让你拿到(波士顿动力宣传视频)

波士顿套路深,我要回农村!(波士顿动力宣传视频

你猜怎么着?——我站起来了!(波士顿动力宣传视频)

而萌萌哒的“小狗”SpotMini前身也是军用的大狗bigdog。美军希望能够开发一种能够在崎岖地形下使用的机械步行运输机器,可以伴随步兵作战,驮载步兵的装备,在紧急情况下还可以用来后撤伤员。

试验中的“大狗”机器人(资料图

不过,在2015年,大狗项目终于遭到裁撤,一方面是由于美军的建设重点由治安战转向了正规战,这种用于钻山沟的机械驮畜失去了用武之地。另一方面,使用汽油机驱动的大狗噪音太大,在战场上会暴露目标。

在军用项目败走麦城之后,波士顿动力转而将目光放在了民用市场。“小狗”SpotMini是电池动力的,相对亲民。比起炫酷但缺乏使用价值的人形机器人Atlas,SpotMini被认为是波士顿动力公司最有商业化潜力的作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于宝辰
机器人 人工智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