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宅男30岁啃老被父母告上法庭 法院:赶紧搬出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3 19:10

【编译/观察者网 陆雨聆】儿子30岁还在家啃老,怎么办?

美国纽约州北部的一户寻常人家里,就常年住这样一个无所事事的儿子,而他还对外宣称自己是一名生意人。近日,他的父母终于难以忍受,一纸诉状把他告上了法庭。而法庭的判决也站在了家长一边:儿子必须在6个月之内搬走。

据美国ABC新闻当地时间22日消息,30岁的迈克尔·罗通多(Michael Rotondo)曾经营过一个网站。但他于8年前失业,从此便回到父母家中“啃老”度日。

他的双亲马克和克里斯蒂娜(Mark and Christina Rotondo)也已忍了很久了。自今年2月2日起,他们更连续写了5封书面通知,劝告迈克尔早点走出家门、自立门户。直到3月30日,儿子还没有任何动静,他们便到当地法院询问他们是否能驱逐儿子。他们得到的回复是,由于儿子是家人,因此要需要找最高法院进行审理。

于是,他们最终把儿子告上了纽约州最高法院。

“啃老”的迈克尔·罗通多  ABC视频截图

美国CBS新闻称,22日,罗通多夫妇在法庭上公开展示了这些信件。不过,他们至始至终没有阐明想赶走儿子的具体理由。

“在和你母亲讨论后,我们一致决定让你马上离开这间房子。你有14天的时间准备,之后就不准回来”,2月8日的信上如是写道。

“你被驱逐了!”2月13日的信上说,“到目前为止,你一直是我们的客人,没有任何租约或协议,你无权在我们不同意的情况下还留着这里。”

“迈克尔,这是我们给你准备的1100美元,这样你就能找到一个住所了”,在2月18日的通知中,罗通多夫妇还建议儿子赶紧把他的音响、工具以及武器拿去卖钱,再顺便开走那辆破烂的帕萨特。“即使是像你这样没什么工作经历的人,也有大门为你敞开的。去找一份吧——你得工作啊!

《时代周刊》称,直到上庭,迈克尔还是不以为然。在父母和记者的众目睽睽之下,他和法官唐纳德·格林伍德(Donald Greenwood)当庭吵了30分钟,称自己不想和父母直接协商沟通。

当法官让迈克尔走到法官席前的时候,留着长发、蓄着胡须的他做出了更奇怪的举动:他想把他的小讲台一起搬过去,因为那上面装着麦克风。


最终格林伍德(Donald Greenwood)裁定,迈克尔既没有好好补贴家用,也没有帮忙做过家务,他在6个月之内必须搬离父母的家。罗通多夫妇的律师也可以起草一份“逐客令”。“对以后需要自食其力的人来说,6个月的时间应该很合理。”

据CBS消息,迈克尔拒绝接受这个结果,他称法官的裁定“令人发指”(outrageous)。“我不会跟父母说话,也不准备离开家”,迈克尔表示,父母的一系列行径是在“报复”他,他其实正在从事着某项的生意,但他不会向公众透露任何内容。“我的生意是我自己的事”,他说。

迈克尔自称他在外面有生意  图源:推特

所以,迈克尔将会重新上诉。

但另一头,雪城当地媒体CNY Central又发现了一个“令人费解”的细节。迈克尔似乎连审理结果都还没搞清楚,他觉得法官留给他的周转时间过短了。“我应该有30天左右的时间把地方腾出来吧,如果不是的话,那我也不知道哎。

据了解,迈克尔其实还有一个年幼的儿子,但已经失去了监护权。

去年,迈克尔也在百思买(Best Buy)短暂打过工,但由于周六的一次旷工便遭到了开除。他曾将百思买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自己33.85万美元。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CBS报道最后称,他们相信迈克尔的情况绝非个案,无论出于什么理由,美国的“啃老族”确实在日益增多。根据大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早年数据,美国自上世纪60年代起,选择在家与父母同住的18-34岁成年人就越来越多,到2014年,这一比例达到了32.1%。不过,皮尤并未公布近三年的新数据。

皮尤研究中心报告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陆雨聆
美国 纽约州 啃老 美国家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