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影展将侯孝贤列为“中国籍” 台湾慌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13 20:57

台湾地区计较自身的地位,显得敏感而脆弱。台“中央社”12日报道,13日开幕的法国戛纳影展,台湾导演侯孝贤的作品《聂隐娘》入围竞赛片。由于影展手册将侯的国籍印为“中国”,台北提出抗议,影展官网随后进行了更正。

报道称,影展手册介绍页显示,侯孝贤的国籍为“中国”(nationalite chinoise)。台驻法国代表吕庆龙称,已写信给影展主办单位说明侯孝贤是台湾人,要求更正资料。此外,戛纳影展期间还有市场展,“会悬挂各国国旗,今年漏掉中华民国国旗,吕庆龙在信中也要求主办单位挂上”。吕庆龙今年是第8度前往戛纳参加台湾电影人的盛会。他说,就市场展而言,主办单位每年做法不一,有时挂上中华民国国旗,有时没有,也曾挂上又拿下。

台“中央广播电台”13日后续报道,台“外交部”发言人高安当日下午表示,目前各项“错误信息都已获得更正”。

高安说:“中国民国国旗已在会场升起。”至于影展手册,高安称,由于已经印制发送,所以主办单位的补救方法是“另外发函更正,并于网站上提供正确的信息”。

台湾民视援引资深媒体人陈玲玲的话说:“台湾自从退出联合国之后,真的我们不能否认,的确台湾在国际间,真的常常在很多的,大型国际的活动里面都被矮化。”

侯孝贤(资料图)


责任编辑:新伟
台湾 台湾民主 台湾政治 台湾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