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 网友热议南京大屠杀群舞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04 15:36

9月3日晚,在人民大会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在这场令人血脉偾张的晚会上,有一段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舞蹈引起网友的注意。

网友纷纷表示被这段舞蹈深深的震撼到了,看得让人热血沸腾。网友@语桐的那些小事 评价,“舞蹈把抗战时期中国人的惨痛、屈辱、绝望、压抑、恐惧、愤恨,誓与敌人决战到底的心情表现的淋漓尽致!音乐一起把整个悲凉无奈沉重的气氛都给烘托出来了!哭的我头痛欲裂!”而网友@森屿暖贝 则表示,“看这一段舞蹈时都快哭晕了,特别是母亲抱着孩子的那一幕,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一起来看一看这段感人至深的舞蹈。(文末有舞蹈视频)

看了那么多截图,不如自己看视频来的更直接、更震撼。翻页看视频→

(文/观察者网 徐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抗战胜利70周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