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极地气象员:世界上最孤独的人(组图)

来源:海外网

2015-11-13 15:35

这组作品名为《Weather Man》(《气象员》),俄罗斯摄影师Evgenia Arbugaeva用三个星期拍摄了一个特别的人物Slava Korotki,他是一名北极研究专家,近年来他在俄罗斯北部Khodovarikha的气象站工作,此站位于北极圈内,1933年建成,距离最近的城镇需要直升机飞行一个小时,整个站内只有他一个人,在极地洪荒中孤独地工作着。

月圆之夜,Slava Korotki走出一个废弃的灯塔,出去收集取暖用的木柴

据摄影师所述,在北极地区有许多气象站,两个月中,摄影师访问了22个气象站,希望找到那些在地极边沿中“浪漫又孤独的狼”。然而绝大多数都已经高度现代化,年轻人使用新技术在工作。但是只有在俄罗斯北部Khodovarikha的气象站的Slava Korotki与社会几乎完全隔绝。

Slava Korotki在家中午餐时,跟他的鹦鹉Kesha聊天

Khodovarikha的这个气象站没有人愿意去,因为它非常的古老,还挂着太空人加加林的照片,用莫尔斯密码机,墙上是苏维埃时代的墙纸,时间就像停止了一样。

居住在这里的Slava Korotki已经64岁,在此工作14年。


在雨中望窗的Slava Korotki

他的工作是量度温度、降水与风力等。

在拍摄期间正值冬天,天色很黑,使得63岁的Slava Korotki更显孤独。

摄影师小时候就住在偏远的Tiksi小镇,跟着爸爸到访过一些气象站,后来则移居莫斯科读书,而当时的回忆却是很光明很美丽的。

正是童年经历让她对此更感好奇,到底谁能够在无人之地一直居住与工作。

Slava Korotki在一个小木屋里工作和生活。这个小木屋已有一个世纪的历史,在1933年成为气象站。他每天写日志,记录天气数据。

Slava Korotki的书桌上满是气象日志、数据图表和其他书籍。书桌上的俄罗斯飞行员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的照片是科洛特基从1968年的一份报纸上剪下来的。

而Slava Korotki正是摄影师所一直寻找的对象,Slava Korotki的妻子居住在遥远的俄罗斯联邦北部港市阿尔汉格尔斯克(Arkhangelsk)。夫妻两个人没有孩子。Slava Korotki很少去阿尔汉格尔斯克,到那里交通很不方便,而且他也不适应那里的噪音。

透过“米哈伊尔·索莫夫”(Mikhail Somov)号轮船的窗户看到的巴伦支海的景观。“米哈伊尔·索莫夫”号轮船每年为Slava Korotki运送一次补给,需航行数月的时间。在这期间,船员每周可以吃一个桔子,这对他们来说已经很难得了。

摄影师表示,外面的大城市对于他来说是陌生的,他不愿接受那样的世界,在这里,他就是风,就是天气本身。

在北极的漫漫长夜,Slava Korotki制作这种火柴模型来打发时间

图为Slava Korotki自制的小船

责任编辑:徐书婷
俄罗斯 气象 北极 摄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