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还原画作真人版 揭示蒙娜丽莎微笑之谜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08 15:53

【观察者网 综合】到底是微笑还是皱眉?多个世纪以来,“蒙娜丽莎微笑之谜”一直成为人们探索的对象。据中新网11月7日引述英国镜报报道,近日英国摄影专家迪瓦恩(Quentin Devine)领导一个创意团队,还原《蒙娜丽莎》真人版的样子,结果令人惊讶。

还原“蒙娜丽莎的微笑”的模特

他们找来一名与蒙娜丽莎脸型相似的模特儿,通过化妆及设计造型后拍摄,尽可能还原成与原作一致的样子。

“蒙娜丽莎的微笑”的还原过程

据悉,这个项目是受英国一家电视台委托制作,目的是探索那些著名画作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除了《蒙娜丽莎》,他们也还原了《蓝衣少年》及伦勃朗和拉斐尔的自画像。

根兹博罗(Thomas Gainsborough)的名作《蓝衣少年》(The Blue Boy)

这个创意小组共有4人,分别为迪瓦恩、一位摄影师、一位造型师和一位化妆师。他们一共还原了4幅画像,分别为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根兹博罗(Thomas Gainsborough)的《蓝衣少年》(The Blue Boy)以及伦勃朗和拉斐尔的自画像。

每还原一幅画像,他们都找来一位相似的模特儿,为其精心地化妆,设计造型,然后拍摄,最后由数码专家将照片尽可能还原成与原作一样的样子。

整个团队需要耗费巨大精力,使模特儿的造型、灯光、照片的纹理以及整体效果尽可能与原作相像,每一张照片都得花上36个小时才能完成。

这个项目是受英国昨日(Yesterday)电视台委托制作,目的是鼓励人们收看最新推出的电视节目《走进失落艺术》;该节目探索那些著名画作背后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

伦勃朗(Rembrandt)自画像(左)与还原真身(右)比较

电视台总经理威尔斯(Adrian Wills)说:“不可思议地,我们终于见到大师伦勃朗和拉斐尔在现实生活是甚么模样,他们决不会想像得到他们的画作在超过3个世纪后竟会这么准确重新塑造出来。”

他指出,多个世纪以来,有人怀疑蒙娜丽莎的含蓄面部表情——她是微笑抑或皱眉?艺术巨作的“真人相片”表明,那是真笑,该模特儿可能比画中人更加美丽。

(观察者网综合 中国新闻网、英国镜报等媒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武守哲
英国 西方绘画 蒙娜丽莎 模特 还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