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长春观看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12-02 19:28

用音乐艺术演绎中山精神,以实际行动凝聚中国力量。据深圳特区报11月30日报道,29日晚,广东省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并获得巨大成功。

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长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傅惠民,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秘书长吴伟鹏与全国政协、北京政协嘉宾及首都部分艺术院校师生等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清新流畅的童声合唱《我们的孙中山》中拉开帷幕。《故乡与海》《辛亥革命》《共和曙光》三个乐章,截取孙中山诞生、上书李鸿章、广州起义、武昌起义、国事遗嘱等最有影响力的几个重要历史节点,用极富感染力的音乐、歌曲、讲述等多种艺术形式,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颂歌《中山情,中国梦》激昂唱响,全场气氛达到高潮,人们为孙中山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所鼓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自豪。

观众看完音乐会后纷纷表示,《我们的孙中山》故事深刻、旋律优美,充分展示了孙中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让人们在缅怀和沉思中追寻,激励我们信心百倍共圆中国梦。

《我们的孙中山》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主办,省文化厅、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孙中山基金会、政协中山市委员会等单位承办。

(记者/岳宣)

责任编辑:何书睿
李长春 北京 孙中山 北京交响乐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