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个城市的简化地铁图,看看你能发现它们各自的什么特点?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7-05-11 15:25

Peter Dovak 是一个自幼成长在美国肯塔基州的男孩,他的爸爸是一个火车爱好者,也让他对火车发生了兴趣,渐渐地,Peter 开始对整个公共交通系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好奇心。

这种热情与好奇心,在 Peter 成长为一名平面设计师后,运用至他的艺术创作项目中,他开始研究世界各地的轨道交通示意图,基于此创造出一条条简化版的迷你地图,就有了现在的“ 220 Mini Metros ”项目。

“ 220 Mini Metros ”项目展现了世界各地 220 个地铁和轻轨系统的迷你版,它简化了官方版本的内容,变得精巧、活泼,抽象又充满艺术感。

先来一张概览图,你能找到你的家乡吗?


几年前,Peter Dovak 尝试制作一款 iPhone 应用程序,但他失败了。

Peter 发现,他并不擅长编程写代码,但却很乐于设计模型。在那次失败的尝试中,他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给应用程序的导航菜单设计那些简单的小图标。这给了他创作“ 220 Mini Metros ”项目的灵感。

他给这个系列框定了统一的格式,每幅作品必须适应于一个 120 个像素大小的圆圈里,然后用 3 个像素宽度的线条代表轨道进行创造,相邻的平行线路之间也要间隔 3 个像素的宽度。

此外,他所选取的创作对象,本身也需要是已成熟运行的地铁及轻轨系统。

要在这样严苛的格式下创作出纵横交错的轨道交通图,绝非易事。尤其是那些地铁线路本就复杂的大都市,比如首尔、东京、纽约、巴黎、上海以及北京等城市,对于创作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但同时也是最有乐趣的部分。

比较世界各地的轨道交通示意图和 Peter Dovak 的创作,我们发现,“ 220 Mini Metros ”项目中的作品看上去更像是能够代表一个城市整个公共交通系统的 logo,色彩明丽,图形简洁,辨识度极高。

首尔

东京

巴黎

上海

北京

纽约

马德里

伦敦

莫斯科

巴塞罗那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不妨点击这里查阅全数 220 个作品,找找你喜欢的城市,或是居住的城市。

以及,在“ 220 Mini Metros ”项目之外,Peter Dovak 还有不少作品,比如地铁图标的设计,地铁标识导向系统的设计等等

地铁图标设计


地铁标示导向系统

不管你们有没有看出来,反正我是一眼就看出这些迷你地铁图的特点了!

没错,它们都和飞天拉面神有着紧密的渊源!从外形就看得出来!

以圣面条、圣面汤、圣肉丸之名,祝福这位设计师!愿面神的附肢常抚摸你,愿面神的幽默感常环绕你。

责任编辑:肖晟仕
地铁 迷你 设计 设计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