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鼓舞东方鼓乐节在上海开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7 11:11

5月26日晚,由上海鼓舞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怡丰城共同主办、上海乐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勇者 打响未来”首届鼓舞东方鼓乐节在上海市闵行区怡丰城空中花园盛大开幕。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龚学平、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滕俊杰、上海市文化影视广播管理局副局长贝兆健、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基地主任暨鼓舞东方国际鼓乐节组委会主席陈圣来、新加坡丰树集团中国区域首席执行官吴财文、云南杨丽萍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武等出席。

曼妙舞姿摇曳上海怡丰城舞台,震撼鼓乐回响大上海夜空。开幕式在鼓舞东方首创的青花瓷鼓秀《鼓舞中国梦》中大气开场。随后,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神秘嘉宾,鼓舞王子阿则木子表演了庆祝丰收的精彩鼓舞《老虎鼓》,来自我国台湾地区、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的几支鼓乐团也轮番上阵,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色彩的鼓乐节目,为上海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鼓乐盛宴。

据首届上海鼓舞东方鼓乐节出品人、上海鼓舞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权军民先生介绍,鼓乐的故乡在中国,是人类最早、发展历史最长的艺术,代表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鼓是唯一实现了全球文化大同的艺术,每个民族、种族,都有自己独特的鼓乐,很多国家都举行过国际性鼓乐节。但在鼓乐的故乡中国,至今还没有举办过一届国际性的鼓乐节。本届鼓舞东方鼓乐节,是中国民间力量第一次为传统鼓乐艺术举办的全球性艺术节,填补了国内鼓乐艺术节举办上的空白。

从5月26日至30日,来自上海鼓舞东方鼓乐团、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台湾御鼓坊、印度尼西亚鼓乐团、埃塞俄比亚鼓乐团、新加坡鼓乐团等演出团队的鼓乐艺术家,还将拿出自己的绝活,在上海怡丰城连续表演5天,为观众奉上一台台鼓乐文化的盛宴。在此期间,鼓乐节组委会还借鉴境内外的先进经验,在上海怡丰城举办以“鼓乐与现代生活”为主题的首届鼓舞东方鼓乐节世界鼓论坛,参加鼓乐节的境内外艺术家及有关领导、相关研究学者,将为更好传承和发展鼓乐传统文化艺术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