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家地的西瓜熟了,央美毕业作品展欢迎“吃瓜群众”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6-02 15:44

据澎湃新闻6月2日报道,中央美术学院地处北京花家地,昨天是2017年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季的开端,央美设置的一处西瓜地吸引了不少观众——被戏称为毕业展上的“吃瓜群众”。

6月1日当晚,以“约定”为主题的2017年中央美院毕业季第二大板块——“2017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如约拉开帷幕。据介绍,在这场没有晚会的毕业季里,356名硕博士毕业生和858名本科毕业生将与他们的老师们一起成为这出大戏的主角,以最朴素的方式,向学术、向艺术致敬,与即将迎来建校百年来一场与学术的“约定”。

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则是校园中央象征着“瓜熟蒂落”的西瓜地,将位于花家地的中央美术学院变成了“瓜家地美术学院”。展览开幕式在中央美术学院圆形剧场展开,轻松融洽的氛围不同于以往,创造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媒体交流会。

中央美术学院校园里的西瓜地

据悉,在之后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央美术学院将整体呈现全体本科、研究生毕业生的毕业创作。

展览现场

中国画学院、造型学院、实验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毕业生的两千余件作品将集中亮相,在面积为9500㎡的中央美术学院校园“大美术馆”中全面呈现。包括学院美术馆一至四层展厅、校史馆、教学展厅、7号楼展厅以及校园搭建展厅,展览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全方位展示中央美术学院本科学生在整个学业阶段艺术探索过程的积累与成果,以及他们在艺术中的突破与尝试。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责任编辑:张建鑫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