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电影战略升级:拓展内容版图,进军演艺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0 09:27

2017年6月17日,大地电影集团集合了来自各影院投资公司、电影行业的同仁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酒店举办战略发布会,大地电影集团成员公司大地发行、大地电影、惊奇大地分别在会议上向媒体发布了各自的战略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除此以外,发布会上,大地电影集团正式向业界宣布,进入演艺市场。

“根据相关数据分析,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时,会进入文化消费旺盛期,而2016年我国人均GDP已超过8800美元,接近文化消费的井喷期。舞台演艺相比于影片放映是一种更为主动的消费行为。”

“同·行”大地发行片单发布

发布会上,大地发行公布了即将发行的一系列中外片单。追光动画创始人王微介绍了将于7月2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的首部以陶瓷茶宠为主角的国产动画电影《阿唐奇遇》,记者获悉,该片已成功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

追光动画创始人,《阿唐奇遇》导演、编剧王微

大地发行总监王皓颢介绍了大地即将发行合作的好莱坞电影《美国制造》(汤姆·克鲁斯主演)、《敢死队4》及《第一滴血5》。

大地发行合作伙伴星淘娱乐集团董事长蔡乐贤、梦舟影业董事长张志、金天地影业电影部总经理谭杰文也分别讲述了即将进行的未来将由大地发行的影片项目,好莱坞功夫巨星Steven Seagal更是惊喜亮相助阵。

《Little Dragon》(《小龙》)执行制片人Jeff Chao

发布会上,大地电影介绍,其一直秉承着两个标准:第一,是对“故事”要有最高标准。好剧本是一切的根基。大地电影希望创作者在创作内容本身的时候,可以没有后顾之忧,不要考虑内容之外的事情、单纯地做好创作。第二,任何一家公司都追求商业效益,但大地电影不希望做短平快但口碑差的项目,而希望做优质项目、做高口碑项目。

“我们不会和创作者说,最近什么什么项目特别火,我们也做一个类似的吧。因为我们认为任何的艺术创作,最核心的都是‘创’,‘跟’是永远出不了好作品的,‘跟随’是一种规避风险的商业逻辑,而不是创作逻辑。大地要做的就是要和优秀的电影人一起去大胆的尝试和创新。所以在创作平台这个方面,我们希望能够给创作者自由,时间的自由、空间的自由、想象的自由。把因为烂片推出电影院的观众再用好片拉回来。”大地电影总经理张群女士表示。

发布会上,大地电影还宣布将携手爱奇艺,电影频道、正夫,共同成立“大爱中国青年电影计划基金”。爱奇艺将开辟“青年电影计划专栏”用于征集故事及剧本,接收青年电影主创的报名,建立入选项目库。正夫负责电影制作,电影频道制作相应节目宣传该计划,大地影院店面同步宣传该计划,并与线上专区建立互动。本次合作,集聚四家公司在终端、网络及内容的策划制作上的不同优势,通过扎实的选题、认真的制作和创新的营销推广方式遴选出新的电影人才及有价值的作品,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升级换代

责任编辑:谢珊珊
电影 中国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