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子自称达利唯一后人 法庭判决开棺验DNA

来源:环球网

2017-06-28 17:10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超现实主义画家之一,萨尔瓦多·达利的名字为许多人所熟知,他的代表作包括《记忆的永恒》及《内战的预感》等,许多画作的灵感都来源于弗洛伊德。

据《环球时报》6月28日报道,一桩曲折的认亲案或让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萨尔瓦多·达利在九泉之下难以成眠:西班牙女子皮拉尔·阿贝尔声称自己是达利的女儿,马德里一家法院26日做出判决——将通过“开棺验DNA”的方式了结这桩已持续数年的案件。

达利与毕加索和马蒂斯一同被认为是20世纪最有代表性的3位画家,该案引发广泛关注,有舆论称:“这或将成为这位怪诞艺术家最为‘超现实’的‘人生’经历。”

阿贝尔在一次采访中手持带有“YES!"图案的袋子 图/视觉中国

据西班牙《侃报》27日报道,阿贝尔表示,在上世纪50年代,达利与她的母亲安东尼娅有过一段“隐秘恋情”。

当时,安东尼娅在卡达克斯市一户人家做女佣,这户人家与达利比邻而居。察觉到怀孕后,安东尼娅辞去工作,移居到另一所城市,并很快嫁人,阿贝尔在婚后第二年出生。

英国《卫报》27日报道称,阿贝尔称,母亲曾经多次告诉自己,她的生父就是达利。阿贝尔表示,自己的面部特征和“父亲”极其接近,“除了没有胡须,哪都一样”。

为了证明和达利的血缘关系,阿贝尔要求开棺验DNA,该诉求得到法院的支持。虽然开棺的具体日期尚未敲定,但阿贝尔律师称,“最快可在7月进行”。

对于该判决,负责管理达利遗产的卡拉─萨尔瓦多·达利基金会表示,将在近期上诉。

达利标志性的两撇上翘胡子(资料图)

为证明自己是达利“唯一的后人”,阿贝尔此前已经为此奔走10年,过程一波三折。

《卫报》称,阿贝尔早在2007年就进行过两次DNA比对,第一次样本取自达利留在面罩上的发肤样本,但此次测试结果不理想,无法提供有效结论。第二次样本取自于达利的朋友,也是达利传记的作者所掌握的达利遗物。

在此次测试过后,当事双方各执一词:阿贝尔声称从未得到过测试结果;传记作者的儿子却对西班牙媒体透露称,从医生处获悉“这名女子和达利不存在血缘关系”。

2015年,阿贝尔把官司打到了马德里,要求获取之前的测试结果或重新进行DNA测试。

《侃报》称,西班牙民众对阿贝尔的诉求大多持支持的态度。不少网友发帖称,在不违法的情况下证明自己是达利骨肉的做法一点也不为过。

据了解,该案牵涉巨大的利益纠纷。《卫报》称,目前,达利遗留下来的产业和财富交由卡拉─萨尔瓦多·达利基金会管理,其中包括画家生前居住的城堡和多座博物馆。基金会方面还掌控着达利相关画作的复制权等权限,并从中获取丰厚的经济回报。

若阿贝尔证实同画家存在血缘关系,她不仅可以使用“达利”作为姓氏,还有权继承画家全部遗产的25%。(王方 刘皓然/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韩京霏
艺术 艺术家 画家 后现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