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漫画家、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画刊原编委苗地逝世,享年91岁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17 13:07

澎湃新闻10月17日报道,记者从苗地先生亲友处获悉,著名漫画家、《讽刺与幽默》画刊原编委苗地于2017年10月16日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91岁。

苗地(左)与画家李继卿(右)合影  图源:李继卿个人网站


图源:人民网

苗地先生遗体告别会将于2017年10月20日上午9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菊厅举行。

据河曲县互联网新闻宣传中心主办的河曲视窗网介绍,苗地是山西河曲人,出生于1926年,1949年进入华北大学美干班学习,后转入中央美术学院进修,曾接受过徐悲鸿、蒋兆和、叶浅予等名家的指导。

苗地于1950年进入人民日报社,曾任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画刊编委,生前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委员。

苗地在全国报刊发表大量讽刺画、风俗画、舞蹈速写、插图等作品,其作品多次获新闻漫画奖。

责任编辑:徐蕾
漫画家 人民日报 逝世 老艺术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