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男变僵尸真相曝光:留守儿童不愿爸爸离开装病

来源:观察者综合

2014-08-23 16:50

近日,不少网络媒体报道一起八岁男变僵尸的新闻。八岁男孩变僵尸的新闻中,小男孩舒翱与外祖父母住在重庆深山,父母在深圳工作,他一次在学校晕倒后变“僵尸”,最终确认是患上了癔症。观察者网发现,八岁男变僵尸其实是一则多年前的旧闻,八岁男变僵尸也并非事实。2008年左右的时候,央视《走进科学》栏目曾播出八岁男变僵尸的故事,最后的真相则是男孩是留守儿童,不希望爸爸出去打工所以装病。如今,不少网络媒体挖掘出八岁男变僵尸的旧闻进行炒作,并添油加醋一番吸引众人眼球,这种做法实不可取,也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八岁男变僵尸真相曝光:留守儿童不愿爸爸离开装病

据新华网青海频道8月23日报道,重庆市开县白桥乡一座深山中的小镇,由于离县城路途遥远,长期以来村民们生活的闭塞而安稳。近日,一名八岁男孩变“僵尸”的消息在村里炸开了锅。小男孩名叫舒翱,父母南下深圳工作,他与外祖父母住在重庆深山,一次在学校晕倒后,夜晚便开始失常,如同僵尸附体。而他的行为也越来越夸张、越来越恐怖,一时手足僵硬、龇牙咧嘴,一时自称左宗棠,要进行报复,“僵尸”行为最长持续四小时,村里人都十分害怕。

男孩发病后,其父多次带他到重庆医院检查,最终确认舒翱是患上了癔症。有所谓心理专家还指出,舒晓是患上了癔症,长期不在父母身边享受不到正常的关爱、外公去世、家里常年放着一口黑色棺材等情况是让他感到害怕、孤独后发病的诱因。但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八岁男变僵尸的新闻根本是假的。这个新闻在2008年左右的时候在走进科学节目就播出了一次,其实真相就是那个男孩是留守儿童不希望爸爸出去打工所以装病。八岁男变僵尸的故事现在又被网络媒体给翻出来又进行一番添油加醋,需注意的是,原版的没有说自己是左宗棠。对此,有网友吐槽说,八岁男变僵尸摇身一变又成了“特大新闻”,现在的媒体坑人啊!

责任编辑:关文平
留守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