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独立投票前夕 英摄影师疑似拍到水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9-13 13:52

就在苏格兰18日为是否脱离英国举行全民公投前夕,英摄影师疑似拍到水怪,更称英国不只是苏格兰有水怪,她在温德米尔湖也拍到了水怪的照片。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多次表示希望苏格兰“别让我心碎”,更打出温情牌要让苏格兰的旗帜飘扬在唐宁街。而在苏格兰独立公投前民调结果不容英国乐观的时候,英国王室更释放凯特王妃再度怀孕的消息试图以王室宝宝来打动苏格兰人民。这次英摄影师疑似拍到水怪的消息会不会是英国方面做出的情感公关?我们来看下英国的水怪历史。

世界上最著名的水怪莫过于英国的尼斯湖水怪,而尼斯湖水怪的故乡就是苏格兰。尼斯湖水怪最初的目击者是爱尔兰神职人员圣哥伦布,他到苏格兰旅游时目睹尼斯湖有怪物袭击游客,圣哥伦布情急之下大喝一声,湖怪马上掉头潜落水底。尼斯湖坐落在英国苏格兰北部,迤逦的格兰特山脉从西南向东北绵延,主峰尼维斯山是英伦三岛上的最高峰。

从尼维斯山向东北到茵沃内斯市附近延伸着一条名驰寰宇的苏格兰大峡谷,谷中有一连串细长而深的湖,从西向东的是:尼斯湖,洛奇湖,奥斯湖。本来,这三个湖是互不相连的,而且只有尼斯湖的水通过尼斯河向东北注入默里湾,而洛奇湖和奥斯湖都不通大海。但由于这三个湖处于同一峡谷中的同一条线上,当地人利用地理位置上的这一特点,开凿了一条名叫喀里多尼亚的运河(全长96.6公里)把这三个湖连结起来,沟通了大西洋一侧的洛恩湾与北海一侧的默里湾,成为苏格兰北部重要的水路交通线。

此次水怪的消息来自英国《镜报》。据英国《镜报》9月11日报道,英国24岁的摄影师艾利·威廉姆斯 (Ellie Williams)在英国温德米尔湖泊地区意外捕捉到一张深水生物的照片,该生物形态疑似尼斯湖水怪。这次英国摄影师拍摄到水怪的温德米尔湖距离尼斯湖距仅241公里。由于两个地方距离如此之近,以至于有媒体评论称苏格兰闹独立,连水怪也想搬家了。

自上个世纪30年代尼斯湖水怪被首次拍下来以来,已经出现了4000份所谓尼斯湖水怪的目击材料。不管尼斯湖水怪是真实的还是虚拟的,尼斯湖水怪都将成为苏格兰的一个象征。尼斯湖水怪首次出现于20世纪30年代。一名伦敦的外科医生肯尼思·威尔逊在尼斯湖拍到一张有着长颈蛇头的怪物照片。这张照片广为流传,直到数十年后才发现其实是恶作剧。

责任编辑:关一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