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与大妈当街互跪最新 美国城管执法经验引关注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15 23:56

近日,引发网络热议的城管与大妈当街互跪事件持续发酵。据悉,城管与大妈当街互跪缘起大妈在沿街售卖蔬菜时被城管动员离开,大妈随即跪下,城管队员见状也向大妈跪下,最终大妈在劝说下起身。有报道同情小贩,也有评论指出:请给城管站着执法的勇气!城管与大妈当街互跪同时也引发了对于中国城管执法方式方法的讨论。观察者网驻美观察员冷哲特此与读者分享美国城管的执法经验。

城管与大妈当街互跪 美国城管如何执法

图为城管与大妈当街互跪,引发争议

观察者网驻美国观察员冷哲告诉观察者网,以纽约为例,美国城管和小贩之间纽约的摊贩管理条例的严格制约。在餐饮摊贩方面,条例不但对食品的卫生和安全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还对摊贩的位置,铺位的尺寸、器具的摆放等等都有着异常严格的规定。一旦有一项违反,就会受到高额罚款。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条例对摊贩的位置有着明确的规定,如果摊位太接近十字路口,就会收到1000美元的罚款。如果离马路边沿太近或者太远,会收到400美元的罚款。冷哲告诉观察者网,国内没收工具的做法和美国执法力度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冷哲更指出,除了罚款、食品成本、烹饪器具等基本成本外,一个极端巨大的成本就是摊贩经营许可的费用。虽然理论上只需花费200美元就能买下一年的经营许可。但是纽约市街边摊贩执照都是拍卖而来(观察者网注,具体可以参照上海的汽车牌照拍卖)。冷哲还向观察者网指出,即便是法制比较健全、严格的美国,在纽约也有着大约6000名左右的非法摊贩,每天和管理者打着游击。

网友现在的谎言在此前观察者网的报道中留言说,确实很讨厌摊贩们乱人垃圾,阻碍交通,可是有的人要靠摆摊来维持生计,如果不让摆了又断了别人的生路,城管在执法的时候经常打人也不对,最好就是相处两全其美的办法,这样让双方都好做。

(观察者网连线驻美观察员冷哲报道)

责任编辑:关一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