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少女网吧产子捂死婴儿 青涩网恋结下痛苦果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0-22 09:14

近日,一起19岁少女网吧产子的案件被法院宣判,19岁少女网吧产子并捂死孩子的主人公郭某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郭某有期徒刑三年。19岁少女网吧产子将其捂死,被判刑3年,新闻背后有着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最可怜的莫过于那婴儿,还没看看这世界就这样离开了。19岁少女网吧产子的那一刻,她的家人和男友在哪里?是谁一步步将这个19岁的叛逆少女逼上了绝路,捂死自己的孩子?心智尚不成熟还是无知又害怕?观察者网为您揭开这些疑问。据悉,凌晨网吧厕所里的那一幕,就像梦魇一样缠着少女: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弱,直至消失。恐惧到极点的她,却哭了。

19岁少女网吧产子捂死婴儿 青涩网恋结下痛苦果实

19岁少女网吧产子的主人公是广西少女郭某,从初中开始因叛逆而离开父母,后远离故乡来到福建打工。今年4月12日,郭某网吧产子将其捂死 事后郭某不知道自己犯了罪,但对在网吧捂死生下男婴供认不讳。警方了解到,郭某怀孕时她曾告诉男友,男友不信。由于家人都在广西,她怀孕之后一直无人照顾。4月12日凌晨,郭某不知自己即将生产,仍在福州某网吧上网,直至羊水破裂。生产过程中,郭某不断打电话给男友许某,希望男友可以帮忙抚养。但男友不相信她生子,且不愿意抚养。在网吧洗手间内产下一名男婴,郭某慌乱中用衣服将婴孩捂住,直至孩子死亡。

法院认为,郭某在未满十八周岁时未婚怀孕,心智尚不成熟,独自一人在不具备生产条件的网吧洗手间仓促分娩生产,并在茫然失措、无知又害怕的情况下捂死亲生婴儿,主观恶性及社会危险性均较小,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据此,晋安区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郭某有期徒刑三年。对此,观察者网网友也表示,这个无知的95后女孩可怜,没人帮,不自己一个人挺下来,你说怎么办?希望她出狱后重新做人。

福建当地媒体曾披露19岁少女网吧产子过程:

“当时不舍得把孩子打掉,我觉得可以养他。”19岁少女说,她隐约还有一线希望:男友会因为这个孩子和好。而唯一的分娩知识,是外婆告诉她的:生完孩子要把脐带剪断。

“我给电话,说我生了,他不信。我给他发了一张微信照片,他说我肚子很小,不像怀孕的样子。”

19岁少女网吧产子捂死婴儿 青涩网恋结下痛苦果实

“我又给他发孩子的照片,他说,照片是从网上下载的。”

至此,19岁少女明白了,男友不想要这个孩子。

后来,手机没电了。“他不要这个孩子,我该怎么办……”对男友的愤怒、怕被人发现的紧张、生产后身体的痛苦、对未来的恐惧……在厕所的地板上呆坐了半小时,听见孩子在一旁不断地啼哭,各种情绪袭来,她用手捂住孩子的口鼻……

“没多久,孩子就不哭了,一动不动地僵在手里。”19岁少女说,“孩子哭声断的时候,我哭了”。当时她的脑海里一片混乱,不敢看孩子,把垃圾桶里的废纸倒出来,把男婴和胎盘放了进去,又把纸巾堆在男婴上面,擦干净地上的血后,离开网吧。

“回去的路上,我非常揪心。我后悔了。”19岁少女说。

对此,观察者网网友也表示,这个无知的95后女孩可怜,没人帮,不自己一个人挺下来,你说怎么办?希望她出狱后重新做人。观察者网专栏作者丛薇薇表示,这个女孩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她在网络游戏中肆意消费着年轻,青涩的网恋却结下痛苦的果实,等待她的将是改变一生命运的牢狱之灾。

19岁少女网吧产子,今天的悲剧,或许早已注定。女孩很不愿意提及酗酒的父亲,忙碌的母亲,出事后坚定地选择对他们隐瞒,而不是打电话和父母沟通,一起面对和解决问题。在男友拒绝帮忙时,万分慌乱之下,她做出了最错误的选择。这一切是如何造成?家庭缺爱?教育失败?耻感沦落?这些高悬在道德高地的感慨之外,一定还有什么仍然被我们忽视。

(观察者网综合整理,未经书面授予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关文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