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宣布怀孕 初为人母喜悦激动欲落泪 孩子可能是双子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1-20 14:11

昔日网坛一姐李娜宣布怀孕了!1月19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为上届澳网女单冠军李娜举行了简短的退役仪式,在仪式上李娜宣布怀孕喜讯。李娜宣布怀孕时幽默依旧,“姜山做得不错,他发出了一个ACE(网球比赛中ACE球就是对局双方中一方发球,球落在有效区内,但对方却没有触及到球而使之直接得分的发球)。”她称今年夏天,她和姜山的第一个孩子就将到来,全场观众鼓掌向李娜祝贺,李娜的情绪似乎比去年夺得澳网女单冠军时还要激动,眼眶不禁红了。有专业妇产科医生猜测,李娜已有4个月身孕,预计孩子6月出生,将是双子座。

在澳网退役仪式上,李娜宣布怀孕。

据《东方早报》报道“我今年的目标就是办好网校还有成为一名母亲,当然这两项都是很艰巨的工作。”李娜宣布怀孕时开玩笑说自己也不会闲下来。

所有人都会猜测,李娜的孩子会否接过她的衣钵,成为中国网坛的未来巨星。李娜倒是并不在意,“我希望他们可以尝试任何一项运动,因为运动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当然,我不会逼迫他去从事网球项目,一切顺其自然。职业网球是非常艰苦的运动,我是过来人,我非常了解其中的艰巨。”

在李娜怀孕的消息还没有被证实前,就有不少人猜测李娜是否因为怀孕才选择退役。

从逻辑上看,李娜的确很有可能因为怀孕而选择退役。要知道,在2011年李娜法网夺冠后,还曾有谣传称因为怀孕,李娜将选择退役。“怀孕门”曾引发李娜的愤怒,因为当时有网络媒体仅凭一封在网球记者圈散播的匿名邮件中的说法,就认定李娜夺得法网时已怀孕40天,将就此选择退役。

“如果怀孕的话不可能打法网,对吧?我觉得玩笑有点大了。”对于这则假新闻的“始作俑者”,李娜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其实我觉得如果有些记者真想出名的话,希望他们可以如实地报道一些消息。”

一位专业妇产科医生表示,根据妊娠规律和李娜目前的身形,她应该是怀孕四个月左右。这位医生解释道,因为确定怀孕需要例假推迟然后进行妊娠检查才能确定。也正是这样,最初李娜并不知道自己怀孕。当后来确定怀孕后,李娜这位准妈妈开始在细节方面更小心和在意。

这个判断也表明李娜因为怀孕退役的传闻根本不靠谱,而且李娜的孩子很可能是双子座,在今年6月出生。

李娜宣布怀孕后,还在其个人微博上谈到了成为“准妈妈”的心情,“此时此后,我们感到无比幸福,这不仅仅源于初为人母人父的奇妙感受;更为重要的是,你们多年以来的支持与陪伴让我相信他/她将成为一个幸运的孩子,一到来就拥有了这么多的好朋友。”

李娜还透露了之后的行程安排,“我将在澳大利亚再逗留几天,在完成工作之后,我跟姜山最近也会到处走走,享受生命中这一段特殊的时光。我俩已经迫不及待地享受作为父母的感觉,去翻开我们生活中一个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大星
李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