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运落幕:高铁崛起公路不堵 网友:再见春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17 16:01

2015年春运落幕了。与往年的唉声载道不同,今年的春运显得十分平静。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逐步缓解。2015年春运落幕,很多网友都在感慨,那年年被吐槽太挤春运也许就要慢慢退出历史舞台了。国力增强,经济发展,铁路大建设,高速里程被刷新,航空越来越亲民。网友表示,再见,2015年春运。再见,彻夜排队买票的春运。

2015年春运落幕:高铁崛起公路不堵 网友:再见春运

2015年春运数据正式公布,全国共发送旅客28.09亿人次,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9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其中,高铁累计发送旅客1.22亿人次,占到总客流量的41.4%,同比增长40.6%

2014年对中国高铁来说是个特别的年份。这一年,李克强以国务院总理的身份亲自为中国高铁代言,向全世界推销这一“中国创造”。李克强总理乐于做回“推销员”,在于他有底气:据统计,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超1.6万公里,占世界高铁通车里程的一半以上,稳居世界高铁里程榜首。运营里程的龙头位置,得益于高铁的建设速度。短短几年间,全国高铁基本成网,由“龙套”转身“男一号”,走入寻常百姓家。特别是每年考验铁路的春运期间,高铁更是为“铁老大”逐年纾解“老大难”问题。

另据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春运期间,全国路网运行情况总体平稳,部分路段因天气原因出现短时交通封闭或管制,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春运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中国民航局最新统计显示,春运期间全国民航共运送旅客4914万人,增长117%;执行航班36万班,增长93%;提供座位数7638万个,增长114%。其中,224日(正月初六)运送旅客142万人,创历年春运单日旅客运输量新高。

责任编辑:刘响
春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