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冬季办:32天变28天 网友:吃着火锅唱着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21 15:11

世界杯是每个球迷翘首以盼的节日。不过2022世界杯冬季办似乎让不少网友失望了。因为改在冬天踢球,很多球迷不能边喝啤酒边看球了。有网友哀叹道,只能吃着火锅唱着歌了,足球的味道都变了。据悉2022世界杯冬季办争议很长时间,因为卡塔尔的高温,夏季并不适合踢球。此外,冬季办世界杯导致一些欧洲足球俱乐部表示不满,国际足联会给予它们一定的经济补偿。

2022世界杯冬季办:32天变28天 网友:吃着火锅唱着歌

北京时间320日,国际足联正式确认,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当年11月份开幕,最终的决赛将在1218日进行。

由于卡塔尔夏季气候过于炎热,有关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时间一直争论不休,上个月卡塔尔世界杯工作组已经在多哈召开过会议,讨论内容就是将世界杯的举办时间推迟到冬天,最终会议代表多数赞成这一提议。

今日,国际足联正式确定了赛事日期,2022年世界杯将首次在11月举办,为了让球迷们可以回家欢度圣诞节,决赛将在1218日举行,因为这天是星期日,自从1966年世界杯开始,决赛始终放在星期日举行。这一天也适逢卡塔尔国庆节。

据悉,卡塔尔地处中东地区,夏季的温度高达50多度,这样的气候根本不适合进行足球赛事,虽然卡塔尔方面甚至提出所谓的“球场空调”等方案,但是显然这一切都很不符合实际。

冬季欧洲主流联赛激战正酣,国际足联因此缩短了2022世界杯的赛程,从原来的32天减至28天。对于冬季举办世界杯的决定,一些欧洲足球俱乐部表示不满,例如英格兰的圣诞赛事从每年的1226日开始,因此英格兰足总进行了大量游说,最终保证世界杯决赛后,在英格兰踢球的球员可以得到至少一周的休息。

此外,由于欧洲主流联赛届时激战正酣,国际足联缩短了2022世界杯的赛程,从原来的32天减至28天。因此意味着有可能在1121日举行揭幕战。

虽然2022世界杯冬季办已成事实,但部门网友依然暴怒的表示还怎么光膀子喝啤酒!还有网友表示:只能吃着火锅唱着歌了。当然也不乏任性的网友表示,空调打到30度,哥就要光着膀子吃烤串就啤酒。

责任编辑:刘响
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