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奶奶去世无人知 双耳和鼻子的血液流干 孙女差点丧命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25 15:27

本文原标题:留守奶奶去世无人知 双耳和鼻子的血液流干 孙女差点丧命

/观察者网关一丁 近日一则留守奶奶去世无人知的消息牵动人心。据悉,这则留守奶奶去世无人知的悲剧就发生在安徽宿州,只不过这位留守奶奶是位年轻的奶奶,去世的时候年仅44岁。据人民网消息,318日上午,这位年轻的留守奶奶被发现在家中去世,女子身旁一名1岁半的幼女也奄奄一息。发现情况后,村民赶紧叫来救护车。幸运的是,经过医院全力抢救,幼女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据不幸去世的留守奶奶的儿子魏某介绍,由于工作原因他和妻子选择外出打工,留下44岁的母亲和女儿在家,平时打电话回去了解情况,但是那几天电话都是没人接听,于是魏某叫邻居帮忙去家中看看,当邻居开门之后便看到了惊人的一幕。

据悉,魏某的母亲双耳和鼻子流的血都已经干了,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而一旁的孙女也一动不动躺着,四肢发黑,只剩下微弱的呼吸,于是邻居赶紧将其送医抢救。

好在经过医院的抢救挽回了幼童的命,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而魏某已经赶回家中处理后事。

据观察者网了解,20129月,教育部公布义务教育随迁子女超1260万,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2200万。留守儿童多由祖辈照顾,父母监护教育角色的缺失,对留守儿童的全面健康成长造成不良影响,“隔代教育”问题在“留守儿童”群体中最为突出。

据调查显示,父母外出打工后,与自己的孩子聚少离多,沟通少,远远达不到其作为监护人的角色要求,而隔代教育又有诸多不尽如人意处,给这些可怜的孩子留下了一生的遗憾。

由于地理和历史等原因,我国不同区域的经济发展很不平衡,农村人地矛盾尖锐。在市场经济迅猛发展的推动下,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为改变生存状况外出务工,因积分入学政策,户籍制度等原因无法将子女带在身边,由此引发“留守儿童”问题。

(文/观察者网 关一丁 本文谢绝转载)

责任编辑:关一丁
360 留守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