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30 16:07

2015年3月27日,上海国际电影节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平台的优势资源,集中搭建集新人扶持、服务、创新为一体的新型平台,为电影节和观众创造新的价值与体验。电影节首次引入大数据、互联网+的营销方式,通过与官方指定互动娱乐合作伙伴娱乐宝以及领先的手机购票平台淘宝电影的合作,双方展开多维度合作。而家庭娱乐终端“天猫魔盒”也将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走进客厅”的合作伙伴。

近年来,互联网公司纷纷与电影行业达成合作,依靠其在在线营销、数据积累以及用户体验方面的优势,运用“内容+渠道”,“用户体验+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整合优势资源,为中国电影界带来了新的产业模式。阿里巴巴集团也于2014年成立阿里影业,为用户提供网络时代的数字娱乐服务。

据悉,通过双方合作,娱乐宝将推出基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专项服务,用户可深度参与电影节各环节,获得资深影迷权益;淘宝电影将作为官方指定售票平台,借助阿里在技术支持和服务领域的优势,为观众和影迷提供便捷迅速的购票体验;家庭娱乐终端天猫魔盒平台也会将电影节“带进客厅”,通过天猫魔盒的平台资源对本届电影节进行宣传推广,让更多家庭用户了解电影节。

互联网与影视业的跨界融合,意味着新的综合娱乐消费形态正在形成。此次,双方的“联姻”标志着两大平台强强联手,资源整合,未来将释放出更强大的集聚效应。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胡劲军表示,“阿里是国际著名的互联网领军企业,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多项消费纪录,阿里巴巴能够涉足影视,携手上海,这是上海电影产业发展的幸事。上海国际电影节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借助互联网的活力,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释放电影节的资源,在全球及国内重大影视节庆的竞争中,掌握先机,实现办节模式的新突破,资源能级的新集聚,影视产业的新拓展,为上海电影带来新的活力;进一步吸引一批国内外优质影视资源向上海集中,促进上海电影产业发展。”

上海国际影视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莉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将结合阿里巴巴的平台优势,从影视新人扶持、影迷互动服务、探索行业未来三方面全面共建上海国际电影节,将电影节打造为一个融合两强优势,具备互联网基因,提供极致服务体验,探索行业未来,孵化产业新势能的独一无二的国际性活动。 ”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表示,“将进一步利用阿里平台具备的优势,探索与电影节的合作方式,为用户创造价值,为行业提供更多的未来可能性。”

据了解,娱乐宝已经成为全球第一个也是最大的C2B影视投资平台,在2014年间共与百万影迷一起参与投资12部电影以及综艺节目等,总投资3.3亿,投资电影的总房近30亿、接近中国票房10%,触达两亿人次。仅在2015年贺岁档期就有四部娱乐宝参与投资的电影上映,分别是《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狼图腾》、《爸爸的假期》以及《天将雄师》,在厮杀激烈的贺岁档娱乐宝参与投资的这四部电影豪取18亿多的票房成绩。

娱乐宝还发起“造梦行动”,为影视新人以及有才华的新锐电影人提供资源支持,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李程
阿里巴巴 上海国际电影节 上海电影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