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公开露面:14月来首次 中情局刺杀638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4-05 16:10

330日,88岁的卡斯特罗公开露面会见委内瑞拉代表团。据悉这是14个月以来卡斯特罗首次公开露面。作为活着的传奇,卡斯特罗可谓是西方国家最讨厌的人之一,西方媒体也从来没有停止对卡斯特罗去世的造谣。而一位退休将军曾撰稿披露卡斯特罗至少被中情局刺杀638次,甚至中情局最拿手的美人计因卡斯特罗的翩翩风度而失败。卡斯特罗公开露面再次让西方媒体失望了,这位活着的传奇依然受到人们的尊重。

卡斯特罗公开露面:14月来首次 至少被中情局刺杀638次

88岁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周一(330日)公开露面,会见委内瑞拉代表团,这是老卡一年多来首次公开现身,也是去年底古美开启关系正常化进程后首次露面。古巴官媒4日才披露该消息,称老卡“充满活力”。英国卫报称,前苏联解体后,委内瑞拉便成为古巴最亲密盟友和捐助者。

卡斯特罗,1950年毕业于哈瓦那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19591月,他率领起义军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成立革命政府,出任政府总理和武装部队总司令。1962年起,他担任古巴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第一书记。1965年把这个党改名为古巴共产党后,他担任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直到他的弟弟劳尔接班。

卡斯特罗曾躲过美国中情局无数次的暗杀行动,那么,这位古巴领导人究竟躲过多少次的暗杀行动呢?英国的一家媒体曾披露,卡斯特罗曾经躲过美国中情局638次的暗杀。其实,这638次暗杀中每一次使用的手段都不一样,也就是说,美国中情局使用了638种的暗杀方法暗杀过这位古巴领导人,但是每一都没有获得成功。

古巴一位名叫法比安·艾斯卡兰特的退休将军曾专门撰稿披露了美国中情局对卡斯特罗的638种惊人的暗杀手段。当年,法比安将军的职责就是保护卡斯特罗的生命安全,有一次他认真算了一下,竟发现美国中情局的638种企图谋害卡斯特罗的方法。这一数字听起来很吓人,但是,美国中情局千方百计暗杀卡斯特罗的险恶用心由此可见一斑。

艾斯卡兰特在担任古巴秘密警察局局长期间,曾指挥挫败了大量的暗杀阴谋。其中被计划用来在卡斯特罗面前爆炸的“香烟炸弹”,虽然卡斯特罗幸免遇难,但是这次事件仍让这位秘密警察局长终生难忘。

还有一次,美国中情局获得了卡斯特罗喜欢在古巴海岸线潜水的情报,于是,就开始培育一只又一只的加勒比海贝类动物。目的是想搞到一个足够大的能盛大量炸药的贝壳,他们给贝壳涂上血红和鲜亮的颜色,以便在卡斯特罗潜入海底时可以引起他的注意。一旦他接近贝壳,贝壳就会自动爆炸。但是,这个“贝壳炸弹”计划和跟其他很多计划一样,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

责任编辑:刘响
古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